彭園湘菜館
就是這隻鴨!我們就是為了這隻鴨來的!

話說這次小馬搶到了愛評的口碑券,便約姬咩團一同進攻,除了口碑券上的半價體驗餐點外,我們還事先跟店家訂了一隻烤鴨哩!這可不是隨叫隨有的喔!要事先打電話預訂,而且一隻要價1200(兩吃),對於多半都吃平價烤鴨的我來說,超過1000的烤鴨簡直是要我的命,不過還好8人平分,就沒痛得那麼厲害就是了 ....

湘者,湖南也。這家經營近30載的湖南餐廳,竟然是我出生那年開張的。有一說是彭園的彭老闆是台灣湘菜界祖師爺級的人物,至於事實為何就留待各位讀者去考究追蹤了,總之,這是一家很有名氣的老字號湘菜館。

除了烤鴨外,用餐快結束時,大家竟然準備了一個小節目哩!讓我們往下看吧!

彭園湘菜館
這好像變成寫部落格的通病了,只要有吃飯,就會帶著相機拍。

彭園湘菜館
第一道上桌的菜是「富貴雙方」,以腐皮、蜜汁火腿夾進蒸好的麵皮中,甜滋滋的感覺很合我味。

彭園湘菜館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一份份夾好,再用小盤遞給我們,完全不用動手。

彭園湘菜館
彭園湘菜館
直接一口咬下,透亮滑嫩的火腿佐著蜜汁,和著酥脆的腐皮一同入口,口感與味道皆是上乘之選。

彭園湘菜館
第二道是左宗棠雞,以乾辣椒與蒜末調味的左宗棠雞十分下飯,但我也只吃了一點,因為我實在沒法吃太多辣的東西啊 ....

彭園湘菜館
彭園湘菜館
上完第二道菜,送菜竟然斷了,中間出現了大約近十分鐘的空閒時間,看姬麥兩人無奈的表情可見一斑,我想這種空檔時間,對於餐廳來說是要再調整才是,理想狀況應該是一道完可以接著另一道最好囉!

彭園湘菜館
休息了一下下,重頭戲上來了,這隻要價1200的烤鴨,揪竟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咧?光看飽滿油亮的外皮和特地推車到我們桌旁,就氣勢萬千啦!

彭園湘菜館
看來這隻鴨已經躺在車上,姿勢擺好準備就義了。鴨兄啊鴨兄,您如此慷慨捐軀,小的真是無以回報,就讓我用口中的味蕾感受您僅存的溫柔吧!

彭園湘菜館
在我們對鴨兄行注目禮的同時,桌上上來了一組蒸籠,原來是等等要包著鴨肉吃的潤餅皮啊!蒸得熱熱的潤餅皮感覺好像不錯哩!

彭園湘菜館
服務人員正在幫我們片鴨,手法乾淨俐落,三兩下就片了不少在小盤內了。

彭園湘菜館
油亮香脆的鴨皮與豐厚的皮下油脂,漂亮的片鴨角度讓皮下除了油脂外,尚存一點點鴨肉,剛好是軟嫩適中的程度,讓我不禁垂涎三尺啊 ....

彭園湘菜館
服務人員會幫你把鴨片好把餅包好,你可以享受貴賓的服務,連夾鴨包餅的動作都不用,只要拿起來吃就好。

這片鴨實在有水準,搭配新鮮的蔥段與甜麵醬,與剛出爐的新鮮潤餅皮,口感與味覺都很棒,我一個人就吃了兩份啊!

彭園湘菜館
剩下的鴨拿去炒鴨架子,意外的是他們家炒鴨架的味道怎麼那麼怪 .... 竟然是酸的,吃慣九層塔炒鴨架的我,想起以前某間號稱五星級的鐵板燒也是炒牛肉羊肉炒成酸的,難道高級料理的炒法都要帶有酸味嗎?

不過不評論他的酸味的話,這炒出來的鴨肉口感有待加強,過韌了,不夠嫩軟,這在我心中要扣分啊!

總之酸醬與不佳口感,讓我把前面的優秀片鴨扣了些分回來,如果多片一些鴨去包大餅,我想這一道會讓大家更滿意的。

彭園湘菜館
接下來上的炸銀絲卷真的很特別,沒說它是銀絲卷,我還以為是特別的小西點哩!約兩三口可吃掉一個的大小,十分迷你。

彭園湘菜館
口感上層層圍繞的餅絲營造出多層次咬感,加上炸得酥脆且塗了糖蜜的甜脆外皮,滿好吃的,建議大家來這兒可以試試。

彭園湘菜館
香噴噴的蠔油牛肉一直是受大家喜愛的,頗有傳統湘菜油、鹹的感覺,牛肉片也很嫩,拿來下酒下飯都是相當好的選擇。

彭園湘菜館
這道彭家豆腐也是下飯用的,超鹹!但豆腐也超嫩,不過為何那麼多下飯下酒菜啊 .... 要叫我吃飯吃到飽嗎?可是白飯也是要錢的耶!XD

彭園湘菜館
炒羊肚絲,朋友說很好吃,香香脆脆的,我卻只吃了一口,感覺普普,不是我的菜。

彭園湘菜館
看著如此新鮮的生菜明蝦鬆,我不禁食指大動,儘管我有無敵過敏嘴,但看到蝦蟹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想嚐嚐。

彭園湘菜館
一樣不用動手,服務小姐會自動幫你包好盛盤,實在超方便啊!XD

蝦新鮮,生菜也甜脆,除了蝦鬆中的碎油條偏油之外,實在沒什麼好嫌的,反正湘菜的重點就是鹹、香、油、辣咩!湘式蝦鬆,我暸的。

彭園湘菜館
又來一道下酒菜,這道麻辣蟹腿以大大的蟹管肉配上紅椒青椒花椒去炒,我差點有種來到熱炒店的感覺,啥時來揪一團快炒店哈酒團啊?(敲碗

彭園湘菜館
這道蘿蔔絲餅看起來就是一般的點心丸子,也很便宜,一顆只要25,但我相當不甲意,儘管外觀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

彭園湘菜館
這就是原因 .... 為何裡頭包菜餔啊?這種東西包菜餔感覺就是整個怪,原來蘿蔔絲餅就是外頭作成絲、裡頭包菜餔,之前去天香回味吃的金絲戀餅還稍微有意思些 ....

彭園湘菜館
這棗泥鍋餅看起來很像烤乳豬皮,油亮油亮的,其實我好希望它真的是烤乳豬啊!XD

彭園湘菜館
果然棗泥就如外表顯示的一樣──很油,但那棗泥的酸甜感有出來,扣除掉那很油的感覺,棗泥的味道還滿合我的口味啊!

彭園湘菜館
最後一個重頭戲,就是這道魚生湯,湯?我怎麼看不到任何湯在鍋內?不過新鮮的生魚片鋪在鍋底,好想直接夾來吃啊!

彭園湘菜館
原來它的高湯是另外淋下的,滾燙的高湯淋到碗中,一股混著鮮魚香的熱氣立刻冒了起來,魚香四溢。

彭園湘菜館
答啦!魚生湯完成了,剛燙熟的魚片又嫩又甜,超棒的一道湯品呀!我不禁多喝了兩碗。

彭園湘菜館
最後來點飯後水果,這頓飯就結束啦!


啥?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貼心的姬咩團特別準備了一個小節目──就在吃飽喝足大家還在聊天之時,某幾個人藉口哈菸尿遁暫時離席,過沒多久突然響起了生日快樂的音樂,我們立刻東張西望,想說是誰生日哩!

彭園湘菜館
沒想到這顆佳樂波士頓派就這樣端了出來,原來大家今天是來慶祝朋友的生日啊!她還傻傻地想說是哪桌生日,東張西望的。

說到佳樂,我以前住的地方,巷子口就剛好是佳樂中壢店,我還真不知道它的波士頓派在網路上很紅哩!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吃它們家的波士頓派,表面用奶粉鋪上,加上鬆軟的蛋糕體與甜而不膩的奶油內餡,無怪有成為熱門商品的實力。


波士頓派是小臻送的,另外小馬與奶姬知道咩喜歡無嘴貓(Kitty),竟然不約而同都送了咩一個無嘴貓的化妝鏡,超有默契的。XD

托口碑券之福,還有姬咩團的貼心,這頓飯吃得滿足又溫馨,我想2010年姬咩團一定會去更多地方,為大家介紹更多好吃好玩的情報哩!


【相關資訊】

店名:彭園湘菜館 (林森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80號2、3F
電話:(02)2551-9157
網址:http://www.pengy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