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北海道昆布鍋
「歡迎來聚!」嘹亮的聲音進門時在週遭響起。

聽聞中壢開了家王品集團的火鍋店,對於王品台塑牛排與原燒都十分滿意的我倆當然也想去嚐鮮啦!於是挑了個週六晚上我倆便訂位前往用餐了。

聚北海道昆布鍋
走進店內,橘紅的光線灑滿整間餐廳,相當有氣氛。維持王品集團一貫的服務態度,每個服務生都精神抖擻地向我們說:「歡迎來聚!」

和台塑牛排的以客為尊,以及原燒的品質至上取向不同的是,聚刻意營造一個親朋好友都可以來這兒「一同相聚」的快樂溫馨氣氛。且相較於王品集團其他餐廳來說,聚的消費相對平價多了,只有330與530兩種價位,並另加一成服務費。我們今天330與530的鍋各點一份。

兩種價位內容表列如下──
擷取

330的包含湯頭、主餐、精緻時蔬、梅子醋、手工創意單點、副食、甜品。
530的包含開胃菜、湯頭、主餐、綜合時蔬拼盤、梅子醋、手工創意單點、副食、季節水果、甜品,且單項選擇上較多。

聚北海道昆布鍋
沾醬已事先調好。左下是胡麻醬,帶些甜味的沙沙口感在台灣還算滿流行的。但個人偏向後方用蔥花、辣椒去調味的日式醬油。

聚北海道昆布鍋
湯頭有三種──北海道 昆布湯、昆布滋養湯、昆布麻辣湯,我們選了北海道 昆布湯和昆布麻辣湯,聽說滋養湯類似藥膳湯頭,我個人滿愛這種味道的。不過因為530套餐副食我們選北海道 黃金稀飯,服務生建議選昆布湯頭較好。

聚北海道昆布鍋
經過長時間熬煮的北海道 昆布,湯頭還滿甘順的,有大海的味道。

聚北海道昆布鍋
開胃菜由左至右為糖心蛋、不知名貝類、泡菜,維持王品一貫的風格──先不論味道,擺盤一定要好。XD

聚北海道昆布鍋
原諒我把蛋掰爛了 ... ... 不過這糖心蛋的中間並沒有糖心啊!只是稍稍未熟的狀態而已,要加強。味道上也還OK,帶點微鹹,搭配處理得微酸的貝類與甜脆的日式酸甜泡菜,作為開胃菜還滿稱職的。

聚北海道昆布鍋
這是去油解膩的梅子醋,很好喝,而且可以無限續,我們至少續了2壺以上。

聚北海道昆布鍋
三色魚麵,看起來好像糖果一樣哩!

聚北海道昆布鍋
不管是單手擠。

聚北海道昆布鍋
還是雙手一起擠,都十分好玩。

聚北海道昆布鍋
三色魚麵熟啦!這種用魚漿燙成的魚麵十分鮮甜哩!

聚北海道昆布鍋
相較之下,530套餐的綜合手工創意單點只有一個虛字可說,這種丸類的東西很不創意啊!

聚北海道昆布鍋
330套餐的主餐我們選擇嫩肩牛小排,雪花依舊分布得不錯,不過片得那麼薄,大概也只為了拿進火鍋裡涮吧!

聚北海道昆布鍋
吃起來依舊有王品肉類的水準,即使那麼薄也感受得到。

聚北海道昆布鍋
這是530套餐的主餐──龍鱈魚頭海鮮,魚肉好大塊啊!盤上還有看起來很新鮮的蝦子、魷魚、蛤蜊等,不過都很小 ....

聚北海道昆布鍋
值得注意的是,蝦子只是看起來很新鮮,可是煮好後一剝殼就發現鮮度不太足啊!甚至我的神奇過敏嘴竟然吃一隻就開始發癢,表示這蝦子不新鮮哩!

聚北海道昆布鍋
左為530套餐的綜合時蔬拼盤,右為330套餐的精緻時蔬,個人覺得右邊的小份菜盤已經不錯囉!以菜的新鮮度來說還可以,昆布鍋先把白菜丟下去煮會很甜哩!

聚北海道昆布鍋
這則是服務生招待我們的果汁冰沙,還滿好喝的。值得注意的是吸管上還有吸管外袋保證吸管是剛拆封的,雖然只是小地方,卻讓我們有小小驚喜到。

聚北海道昆布鍋
這是撈渣渣的小鐵網,比起其他店要用湯匙撈,這小鐵網實在方便不少。

聚北海道昆布鍋
330套餐的副食我們點了日式勺粉,這簡直就是寬版的冬粉嘛!

聚北海道昆布鍋
勺粉一燙熟就透明了,滿Q的,還不錯吃。

聚北海道昆布鍋
火鍋部份吃完後,530套餐的副食──北海道 黃金稀飯會換個鍋來煮。一開始說要選昆布湯就是這原因,服務生會用我們昆布鍋煮過肉、菜的鮮甜湯頭撈些進新鍋煮,昆布湯的甜味會煮進飯裡,所謂北海道 這三個字原來是這樣來的。

聚北海道昆布鍋
這就是黃金稀飯的「黃金」兩字由來,蛋汁、蔥花、海苔都是等等要加進稀飯裡的。

聚北海道昆布鍋
完成啦!北海道 黃金稀飯上桌!其實這就是鹹稀飯,只是用昆布湯底煮的鹹稀飯還頗香的哩!

聚北海道昆布鍋
這是530套餐的金字塔紅豆冰堡,事實上就是把紅豆冰夯實作成金字塔狀啦!旁邊有一杯煉乳可以淋上去,這煉乳紅豆冰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聚北海道昆布鍋
這是330套餐選的芋香薏仁釀,冰冰甜甜作為最後一道甜品真是太好了。

聚北海道昆布鍋
最後收尾的是530套餐附的季節水果,飯後來幾片水果實在是享受。

整體說來,王品最著名的服務在這邊一樣相當落實,不因為價位較平價而隨便應付。套餐上個人較建議330套餐,且選擇上還是推他們家的肉類餐點如牛羊豬雞等,海鮮類就滿不推的,不知是個案還是怎樣,這次的蝦子的新鮮度讓我不太滿意,蛤蜊也小,魷魚片也不算很貴的料理,龍鱈魚頭的部份煮麻辣鍋還不錯,膠質頗豐富,但魚腥滿重的。

湯頭部份,昆布湯頭還滿鮮甜的,這個推。滋養湯這次沒喝到,下次有去再說感想吧!麻辣湯的部份還算可以,連我這吃辣能力低弱的傢伙都能開心感受那麻辣湯頭,麻與辣這兩個部份都有表現出來,不會混在一起變麻辣大雜燴。但如果真要比的話,我還是最推鎮記的麻辣湯啊!那麻感超棒。


【相關資訊】

店名:聚 北海道 昆布鍋 (中壢復興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復興路23號2樓
電話:(03)427-2500
網址:http://www.giguo.com.tw
營業時間:平日上午11:30~下午2:30 (最後點餐時間下午2:00)
       下午5:30~晚上10:00 (最後點餐時間晚上9:00)
     假日上午11:30~晚上10:00 (最後點餐時間晚上9: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