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橋
這是客家話稱作粸粑(音同起拔)的客家麻糬,鋪在月桃葉上,再灑上花生粉,整個視覺呈現很棒。

所謂美食不必天天享用,也不必富麗堂皇,很多記憶中的老味道,再加上細心製作與適量點綴,便可以成為你我的回憶,我們稱之為「回憶的美食」。從大溪往復興過百吉隧道後不久,左手邊可看到天御農場,也許天御的名氣太響亮,讓人不知道天御旁的小路往內走,有一間三合院改建的小餐廳,它的名字叫「外婆橋」。

外婆橋
就是那麼樸實又帶點巧思的視覺設計,讓人一眼就愛上了它。

外婆橋
開店的時間:日正當中到傍晚點亮燈時,星期四到假日。基本上這邊就作午晚餐而已,週一、二、三公休。

外婆橋
看啊!老舊的三合院,地上還有跳竹竿舞用的兩根長竹竿。

外婆橋
以三合院的結構來說,目前營業做餐廳的部份是「左護龍」,儘管牆磚皆新砌過,但仍不遮掩這樸實的氣氛。我們今天用餐的地點選在門前小雨棚底下,室外座位相當明亮,搭配矮矮的木方桌與長板凳,感覺真的很像回到鄉下。

外婆橋
價錢來說並不算便宜,但實際消費後的感覺卻是很值得,且懷舊餐廳本來就是吃美食也吃氣氛的,順帶一提的是不加服務費喔!

外婆橋
在等菜餚上桌時,竟然看到那位高齡九十歲的外婆,朋友趕緊衝過去跟外婆合照,外婆很隨和,還一直笑說不好意思,說不是小姐拍起來不好看。我想外婆是謙虛了,就算不知道她九十歲,也會覺得她是好可愛的阿婆啊!

外婆橋
外婆橋
外婆橋
外婆橋
外婆橋
店內外的環境也很有老房子的氣氛哩!

外婆橋
看到一旁看板寫著「嬸婆仙草冰」,讓早被熱昏的我倆趕緊再補叫一碗仙草冰消消暑,當天的天氣實在太熱了,騎到大溪的我倆吃了這毒辣的烈陽不少苦頭啊!

外婆橋
這是檸檬仙草冰,冰是使用較大顆的碎冰,而不是細綿的細刨冰哩!將檸檬擠入湯汁後,酸酸甜甜的檸檬蜜水和清涼的仙草凍,開胃又清涼,碗有點小,但仙草給的卻不少。 / NT.50(小)

外婆橋
客家碗粿──涼涼的白碗粿淋上醬油膏,配上鹹菜餔、並灑上松子、枸杞、白芝麻,最後再用一小片香菜放置點綴,還沒吃就已經先點頭叫好了。碗粿的口感很軟Q,但不會軟爛,松子與芝麻增添了碗粿的香氣與咬感,枸杞則是相當養生的食材,這樣的碗粿賣50元我個人認為一點也不貴啊! / NT.50

外婆橋
客家湯粄條──老實說它的湯頭表現不錯,但這樣的份量與內容賣70個人是覺得有點小貴了,而且吃完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 / NT.70(小)

外婆橋
它們家的粄條還滿Q的,但因為份量少,三兩下就被我們吃完了 ....

外婆橋
重頭戲來了,這是本次最推薦的餐點──仙草豬湯。是用仙草去熬煮豬腳而成,膠質含量豐富,仙草香燉進豬腳內整個超棒,湯也很好喝。 / NT80(小)

外婆橋
看這肥嫩的豬腳,仙草豬腳吃起來並不會太油膩,比起滷豬腳,這樣的豬腳反而更合我的味。

外婆橋
看看那顏色,煮得超透啊!據說本來是仙草雞湯,但因為店內已經有仙雞腿與筍雞湯了,為了做點區別性便改成仙草豬,但這並不減少我的興致。

外婆橋
快喝完啦!這湯超好喝的,意猶未盡。

外婆橋
飯後,來點粸粑當小點心吧!客家麻糬──粸粑是以糯米搗成,店家特地先捏成球狀讓客人好分食哩!記得小時候媽媽偶爾會帶整袋的粸粑回來給我們吃,超懷念的味道!花生粉和著白砂糖、白芝麻灑在上面,尤其白芝麻更是以前的花生粉沒加的。懷舊之餘多點小小的創意,好啊!長大後我已經很久沒吃過粸粑了。 / NT.50(小)

外婆橋
另一項甜點是焦糖地瓜。雖然名為焦糖,實際上卻是薑糖蜜,褐色的薑糖蜜淋在削皮後蒸熟的金黃地瓜上,再放兩片老薑片裝飾,不管是視覺還是香味都立刻把我們拉了過去,地瓜的口感也相當鬆軟。 / NT.50(小)


真是愉快的一餐,儘管以價錢來說比外頭同品項稍貴,但服務、環境,和料理的用心看得見,把這些算進去的話我個人倒認為這餐十分划算,連某豆都同意,笑得那麼開心。

 

【相關資訊】

店名:外婆橋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百吉46號 (台七線8km處)
電話:(03)387-4541, 0922-428-116
網址:http://www.grandma.idv.tw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6:00
備註:週一、二、三公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