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號稱50年老店的榕樹下古早冰,是中壢市區極富盛名的老冰店,雖然有個小小的招牌寫著「隆發」,但大家還是比較知道「榕樹下」這名字。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綠豆及紅豆冰,一賣數十載,很多人從小吃大,結婚生子甚至抱孫子了,還是會想來回味這古早的味道。

話說榕樹下最早也是最有名的冰品是招牌紅豆冰、綠豆冰,她們的冰是利用冰淇淋的方式去打成綿密狀,而不是一般冰店的剉冰。在四、五十年前,這樣的冰中壢市區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這也是榕樹下歷久不衰的原因,一年只有夏季天熱時開店的他們,可以供應全家整年開銷,甚至小孩都長大娶媳婦,靠的就是這綿密的古早味豆沙綿綿冰。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綿密的豆沙綿綿冰真的很好吃,我超喜歡綠豆冰,但豆沙綿綿冰只能在現場吃,或是外帶回家後立刻吃,千萬別放冰箱,這東西一放冰箱就完蛋了,會硬到讓人不想再去吃他。 / NT45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店的最後方牆上是早期的價目表,以前其實就只有這些品項,後來出現的芒果雙爽跟牛奶冰、草莓冰、芒果冰、百香果冰都是近年才出現的。而所謂牛奶綠豆冰,其實就是現在的綠豆冰加煉乳,我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比較喜歡吃純的綠豆冰,比較可以吃出綠豆的味道。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最近幾年推出的芒果雙爽也是現在必點的品項之一,芒果綿綿冰+芒果粒+煉乳+牛奶冰,層層疊疊上來實在很壯觀。 / NT.55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芒果還算甜,以盛產期的愛文來說,目前的芒果味很難不讓我聯想到冷凍水果,但還滿不錯的。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中層是牛奶冰,或許是又加了煉乳,奶味顯得頗濃,我個人覺得還OK,不過跟芒果冰的美味度是有差的。榕樹下的芒果冰是用芒果粒、芒果汁、煉乳去打的,吃起來相當香甜不膩,我個人滿愛最上面這球芒果冰的。


我從高中就常常來這兒吃冰,聽說高中同學的媽媽在她的高中年代就很愛來這兒吃了,果真是數十年的老店啊!雖然有時櫃檯的工作人員態度不是很好,但冰真的不錯吃,還沒吃過的今年夏天一定要來這兒吃一碗。


【相關資訊】

店名: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83號
電話:0938-388858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