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聽說台中有間眼科很特別,去眼科不是因為眼疾去看醫生,而是為了吃冰淇淋。難道是因為眼睛吃冰淇淋吃出病,剛好在眼科就近看診嗎?

這神馬邏輯? 

常看到很多人去這兒吃打卡,但我卻遲遲沒有機會去,剛好趁著這次中部小旅行,來去朝聖一番哩!

 


弟兄帶我們來到位於中山路上的第四信用合作社,這棟以前是舊金融辦公大樓的建築,經過重新裝修後,融合古早味與人文氣息,讓這吃冰的地方質感大升級。有想像過在銀行出納櫃檯上吃冰嗎?哈哈!


牆上也有很多看似老唱片的商品,事實上這些都是伴手禮哦!有機會大家可以來逛逛,挑一份有趣的伴手禮絕對可以讓收禮的人印象深刻的!


單球90雙球160三球225餅杯+20元,可任選三種灑料


裏頭有很多一般冰淇淋店較少看到的特別料,不是只有碎花生米、糖霜、巧克力豆、脆笛酥這類隨處可見的配料。


兩位帥哥身著馬褂,戴著紳士帽,活像民初上海灘跑出來的人,只見他們熟練地為每位客人裝盛冰淇淋與灑料。


走上樓,這裡保持老建築的主體,十分有復古風。


走上二樓,這個斑駁的鐵櫃立刻吸引我目光,感覺是以前收藏重要文件的公文櫃啊!


坐在這裡享用美食,感覺像是走進時光隧道般,處處都是漂亮的老宅場景。


牆上這紙糊的麋鹿頭也頗吸睛,融合中西的人文素材,來到這兒的人總是捨不得放下相機、手機,太好拍了!


我和Hui點了巧克力雪球+蛋糕+新鮮草莓,並選了三球冰淇淋合吃,看到上面放的蝴蝶餅乾造型,我不禁讚嘆起來,太精美啦!


這是另一杯,在這邊因為可以任選灑料與口味,每次來都可以有不同搭配不同感受。


紙湯匙的設計很巧妙,利用紙材打凸並鍘折線,環保可回收外,也大幅降低食具的成本,超有創意!


這是剛剛說的蝴蝶餅乾,不僅是平面,而是做成立體的,這也太有趣了,上頭的餅乾也可以當作食具,邊挖冰淇淋邊吃喔!



吃完冰,我們再來到不遠處的宮原眼科參觀,在中山路及綠川東街的路口,一棟下方是紅磚老宅,上方是西式新穎玻璃房頂的建築物出現在眼前,坐落在街旁,靜靜佇著看著往來的人流、車龍。


這裡是鼎鼎大名的宮原眼科,門口的大理石地磚刻意被留下,這字體看來就是30年代的老圓體字,一種活字版時代的產物,現今的電腦字體似乎找不太到這樣的感覺了。


挑高的室內裝潢氣派,超高的木質櫥窗內,現在都放著日出集團的伴手禮商品供顧客們選購。

我喜歡這樣的景,似乎來到了國外的老圖書館般,又或著進入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壁櫥裡或許就飛出一隻「嘿美」。


玻璃櫃裡有各種口味與濃度,以及不同成分的巧克力磚,這兒是秤重賣的,喜歡什麼自己挑,請店員秤重便知價錢。


很棒的地方,只可惜大家要趕著去吃飯以及check in,所以只能匆匆看過,吃碗冰,拍個照打個卡證明自己有來過,好像自己似乎沒有那麼俗。

是啦!就純粹只是踩點啦!你呢?你吃過這家有名的冰淇淋了嗎?快來嚐嚐吧!儘管不便宜,但料挺實在且變化很多,推薦。

 

【相關資訊】

店名:第四信用合作社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電話:(04)2227-1966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店名: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官網:http://www.miyahara.com.tw/

【延伸閱讀】

【台中龍井│食記】東海商圈 咪亞咪亞 Miam Miam~小巷內的絮語呢喃
【台中│食記】Labbito Cafe' ~ 咖啡輕食小時光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台中北區│食記】午後的逗留──DOUZI 忠太西站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