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白的麵餅表面被烤得焦褐,灑點芝麻,一口咬下單純的麵香混合著微微甜鹹味捲入口中,健康的一天就此開始。可能從小生長在桃園,雖不是住眷村內,但家裡附近的中式早餐店從沒有少過,也因此對這一味的記憶一直沒少過,總會在某些時刻偶然想起這種豆漿油條燒餅饅頭的滋味。

這天Line群的朋友在約早餐團,想著很久沒有假日早起吃早餐,偶爾也要健康一下,於是大家相約這家有名的阜杭豆漿,我聽說過它的名號,但來台北後一直沒有來這插旗,今天總讓我逮到機會了吧?


媽呀!一大早排成這樣是發生什麼事?人龍從善導寺5號出口出來便開始排了,我和朋友一邊排著隊,一邊想等等要吃什麼?除了一班人說的國語台語外,我竟然聽到附近有韓語、日語哩!原來連外國觀光客也懂來這排隊吃早餐?(韓妞表示:略懂)


好不容易進入樓梯間了,人龍依舊緩慢地向前移動著。光從捷運站排到樓梯口,我們已經排超過一個小時了 .... 天啊!台北人為何都那麼會排隊?這叫我自己來排怎麼可能啊!002


今天早餐團的一朵花,小正妹兒品潔。


一進入二樓,乖乖我的媽呀!這簡直就像菜市場,而這些人全為了吃這家的早餐來的!


排隊時一旁有落地窗可以看到裏頭工作人員做餅的樣子,看桌上的麵糰形狀,這是燒餅吧?


另一頭一位大哥正忙著在炭爐內貼餅,那裏頭的炭可是燒紅的啊!爐內溫度相當高,這手功夫真是了得。


終於來到櫃檯前,只見裏頭阿姨表情木然地催促我:「要點什麼?快點。」我趕緊掃視上頭價目表,平常吃很多薄燒餅,厚燒餅倒少吃,聽說它們家的厚燒餅是一絕,便點了厚餅夾蛋,加一杯熱豆漿,價格有點驚人 .... 這樣就要63元,不愧是天龍國 .... 


為了這一袋排了一個多小時,可惜二樓找不到位子,我們一群人只好下去一樓路邊吃。


我的厚餅夾蛋(NT.38)厚度有點驚人,一口咬下,麵糰的燒香充滿口鼻,還帶點淡淡的甜鹹,口感亦Q彈有嚼勁,算是相當好吃啦!且份量有點大,一個人吃超飽的。


這是朋友點的厚餅蛋夾油條,這一套就要60元,超貴啊!可是看到油條,突然感覺好想吃啊!

只是我手中這套厚餅夾蛋配豆漿就吃得超撐了,加上叫我再排隊上去買一根油條?我又不是趴代了!

下次想吃的話,還是找一間看起來不錯但人也不會那麼多的中式早餐店吃一下就好哩!排隊那麼久有點吃不消,除非有朋友又約著想去吃啦!跟朋友們邊排隊邊聊天還挺開心就是了。

 

【相關資訊】

店名: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華山市場之18(善導寺站5號出口旁)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早上5:30~中午12:30
備註: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新北新店│食記】小碧潭站 咖啡走廊 ~ 不錯的brunch
【台北北投│食記】香草綠活力餐坊~台味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