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平日上班時的早餐只要能有美X美的三明治+熱奶茶就夠了,三兩下吞下去立刻可以開始一天的工作,方便得很。但假日迎著晨光坐在一家舒適的小咖啡館,來份營養均衡的輕食Brunch,更是極高享受。

本來假日就該悠閒地慢食慢活嘛!

這次下高雄住在苓雅區附近,且第二天是平日朋友們都要上班,早上起來沒啥事,收拾行李後便一個人慢慢踱步到中央公園。高雄朋友們在Line裡和我推薦了幾家早餐店,考量到了步行距離,我決定到新田路這家不少人推薦過的小店碰碰運氣。


位在巷口的「always a+」是老舊平房的一樓,門前騎樓內鋪了木棧地板,加上有木框的大片落地門窗跟從外表看來稍不明亮的室內空間,一開始還想說有沒有營業?在門前確認了一下,終於走了進去。


雖然外頭感覺有點小暗,但裡頭的採光與環境光源卻出奇地柔和且明亮哩!是屬於很舒服不會讓人緊張的氛圍。


年輕的店長正在幫客人做咖啡,店內的時光彷彿流動得特別柔軟,不緊湊的動作、沒有太多的噪音,整個環境讓人感到相當放鬆。


坐在落地窗邊看著外頭熙來攘往的人群似乎也挺有意思的。


有六種套餐可選,其他都是飲品。我選了最基本的a+早餐(NT.180),內含蔬菜沙拉、德式香腸、水煮蛋、水果燕麥優格、馬鈴薯泥、手作麵包,餐點另附80元飲料,超過補差價即可。


當然它還有許多特殊的手沖精品咖啡可選擇,只可惜兩年前我的胃喝咖啡喝壞了,無法喝太濃的咖啡,所以看到這些精品咖啡還真是扼腕。


店內也有販售掛耳式咖啡包與各式咖啡豆,喜歡喝咖啡的人可以來看看囉!


出餐的動作挺快的,不一會已將我的餐點送到眼前,看起來真豐盛哩!


將小瓶內的水果優格醬倒在生菜堆上,這種將現切水果與新鮮生菜混合的水果生菜沙拉我挺喜歡的。香腸與馬鈴薯泥都算是容易製作的食材,白煮蛋沒有鹽可以沾有點可惜了,雖說有人喜歡吃單純的白煮蛋,但我想這是個人飲食習慣囉!麵包則是店家自己手作的吐司切片,看起來超養生。


亮點在這杯水果優格,除表面一層乾果仁、乾果粒之外,原味優格底下還有現切蘋果丁、橘子肉等,味覺相當豐富。

如果來高雄想找這類小店用餐,我想這兒算是很不錯的點,重點是價格不會很貴。

 

很開心地吃完豐盛的早餐,近中午了,我也準備回車站搭車北上哩!

從中央公園站往火車站搭,中間會經過交會點美麗島站,我三步併兩步往車站大廳跑去,為了要拍光之穹頂。


以往拍光之穹頂,只有標準鏡頭或一般超廣角,但這次包包裡有帶魚眼,整個就想試試它的威力啊!

雖說超廣角也拍得進穹頂,但因為視角與變形抑制不同,拍攝這類主題使用魚眼反而會更有張力些。

能拍到那麼圓的整座穹頂,而不是一般的局部照或扁扁的穹頂,感覺太開心啦!

 

快閃拍完,我立刻再搭車去高雄車站,踏上歸途哩!

 

【相關資訊】

店名:always a+ caf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17號
電話:(07)215-8713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lways-A-%E5%92%96%E5%95%A1%E9%A4%A8/195980383748847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