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每年這時候,我想很多人就會開始找尋漂亮的101煙火拍攝地點,很多老攝影玩家我想心中都有一系列口袋名單,也相當了解該怎麼拍才能拍得好。我個人從未拍攝過101的跨年煙火,今年或許有機會,便開始著手作了些功課。本篇是我做作業時的筆記,只是篇隨筆紀錄,中間如有錯誤請指正,如果有些想法也激起各位的思維,歡迎一同討論哦!

06 
(本圖截自DIGIPHOTO網站)

原本想說我們公司距離101那麼近(吳興街旁),高度也不矮,如果能上頂樓拍攝,那就是絕佳的「私房景點」,但我竟忽略了「風向」這大問題。一般來說冬季吹的是東北季風,所以會將101煙火施放的煙幕由東北往西南吹,也就是基隆路、吳興街方向,照這樣來看,信義路天橋似乎也不太ok了。

當然最慘的情況就是,當天無風或風速過低,加上周邊濕氣過重,煙幕散不開,就會拍到一支霧濛濛炫光被煙幕壟罩的亮晶晶大燈管哩!XD

單以風向來看,最佳拍攝方向大約在松仁路、松勇路一帶,博愛國小旁、克緹國際大樓前空地。要拍到整支的101,在松勇路旁停車場應該可以拍得很愉快。至於101旁邊的信義廣場我想大概會管制?距離101太近了,為了安全我想我也不敢站在101正下方拍攝,且那角度大概要仰頭用魚眼才吃得下了。


最佳拍攝地點、距離、角度、高度我想還是在象山六巨石,依以往拍攝夜景的經驗,此處不管直幅橫幅拍攝呈現效果都不錯,也不算難爬,只是你想得到的獨眼龍也想得到 .... 呃 .... 我是說大家都想得到,所以每年12/31日提早十幾二十小時前就有人上象山鎖腳架了,也因此之前才會有巡山員兩小時清一次腳架的新聞出來,我只能說某些攝影同好們不要太自私了,要嘛就親力親為自己在那站十幾二十小時,把自己位子顧好,某些社團學會用這種小聰明實在會讓許多民眾反感啊!

或是衝進去信義商圈,去Sogo旁、ATT4Fun那兒將繁華的商圈納入前景,也是許多攝影同好們喜歡取景的角度。

行有餘力的話,內湖碧山巖、大直劍南山,甚至遠一點上烘爐地用長鏡頭拍攝我想都是不錯的解答。


我個人甚至突發奇想再衝一次硬漢嶺拍攝,只是想到小小支的101似乎顯不出那種盛大的感覺,但我想這邊一定可以拍到0點那刻,台北市多處煙火一同升起的有趣畫面,就讓大家自行取捨了。

至於我當天要去那兒拍攝呢?

我看到一個貌似不錯的攝點,一講出來我想許多人一定會知道,但不講或許很多人第一順位不會想到那,就讓我保持一點小神秘吧!如果想一起去拍101煙火的朋友們請在此篇下方回文,我不保證那兒拍出來會不會勝過其他地方煙火,但我無法進去信義區商圈、市府前和大家人擠人啊!那種感覺能免則免哩!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