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西教練,我好想 .... 」這雖然是KUSO老梗,但每每想起三井上引水產這間店,總是不免想起陪伴我們長大的知名漫畫《灌籃高手》的這張圖。

(好啦!我承認只是因為「三井」這兩個字。)

位於中山區的濱江市場,結合魚市與料理的形式,可以讓喜愛海鮮的人在現場吃到最新鮮的美食。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機會去嚐嚐,這天剛好爸媽來台北找我們兩兄妹吃飯,一家人就決定在這兒吃個午餐啦!

來台北工作後,晚餐常常一個人吃,我幾乎沒在點魚的,一般小店的魚實在貴到嚇人 .... 


一走進市場內,看到活跳跳的海鮮都一池一池在水裡游著,強調著「現撈」的新鮮,而且還可以代客烹煮,即時品嚐魚貝蝦蟹的鮮美哩!不少人都攜家帶眷闔家參觀。


所謂鱈場蟹就是我們俗稱的帝王蟹,坊間一般所說的帝王蟹除了鱈場蟹外,還有油蟹、棘蟹、花咲蟹等,都因為體型巨大被稱作帝王蟹。看到長腳的鱈場蟹一隻隻在水裡趴著,上頭寫著100公克178元,要知道真的在餐廳吃整隻的帝王蟹,一公斤要價2000元以上,以一隻正常的帝王蟹約5-6公斤來看,吃一隻就破萬了,相當驚人。


看到一堆帝王蟹在水裡,真想撿一隻起來吃!


一旁水池一籃籃扇貝躺在那也很壯觀啊!





除了生鮮外,也有熟食甜點飲料蔬果等,簡直就是個大超市!


假日的午間,裏頭擠滿了許多人,都是在排隊拿取食品的。


仔細找找,也有這種已經料理好的可供我們挑選。


 

我們挑了許多食物後,便在外頭的露天用餐區找張桌子,開始我們的午餐啦!


點了那麼多,有蝦有魚,有壽司,有鴨肉,有味噌湯,這樣滿滿一桌豐盛的料理四個人吃,竟然才1000出頭,平均一人快300,挺划算的!


軟殼蟹壽司就是將軟殼蟹炸酥後包進壽司裡的概念,吃起來喀滋喀滋的,酥香帶勁啊!


鮪魚的綜合壽司盤,有握壽司、軍艦捲、鐵火捲和玉子燒,四種將鮪魚做成壽司的方式,稱它做「鮪魚四重奏」吧!

魚鮮這種東西只要夠新鮮,不管怎樣料理都好吃哩!


帶皮的生魚片也是便宜好吃,比起北市許多平價壽司店來得新鮮且便宜的魚生,讓喜歡生魚片的我大呼過癮。


那麼大隻的烤蝦及烤魚,一家四口吃也能吃得很過癮啊!


我雖然對不新鮮的蝦蟹過敏,但好在這兒的蝦夠新鮮,還是可以很放心地大吃,尤其烤蝦算是幾種料理蝦的方式中我最喜歡的方式之一哩!


除了海鮮外,我們也點了燻鴨肉,今天這桌真是「山珍海味」,一家人能聚在一起這樣吃,即使不是上館子也是很滿足。


這樣有大塊魚肉的味噌湯一碗才30,在台北市來說幾乎找不到啊!這可是超平價的美食了。

 

聽說立吞區裏頭的東西更美味,看來找時間要再去踩一次,吃吃看立吞區的美食啊!

 

【相關資訊】

店名:上引水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濱江市場)
電話:(02)2508-1268
營業時間:水產--早上06:00~晚上09:00
     立吞--早上10:00~晚上10:30

【延伸閱讀】

【新北三峽│食記】平價壽司大排檔──八條壽司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