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有許多景觀餐廳,主打的就是可遠眺山下木柵市區的夜景,加上本地盛產茶葉,所以喝茶賞夜景、吃飯賞夜景便成為一大賣點。

傍晚時分,與友人相偕來到這,也沒查網路食記,只稍稍看了店門口擺設的菜單,便決定今晚要吃台菜,天氣有點涼,喝點雞湯我想應該很開心。


找了戶外區坐下,服務生便立刻為我們送上菜單。名為龍門客棧,這時我倒出現個風情萬千的金鑲玉,可惜僅是個帥高的年輕男服務生。


我們選了龍門特餐B,共1280元,內含白斬閹雞、桂竹筍、菜脯蛋、黃金豆腐、時蔬一份。雞湯四選一我選了香菇雞湯,好些年沒吃到母親煮的香菇雞,懷念得緊,便希望在朋友聚餐中尋找那懷念的味道。麵飯六選一我則點了茶油麵線,來到茶產地吃點茶油麵線我想並不為過。


雖然是下午時間,但外頭的座位甚涼,不像屋內可以脫外套,但坐在山旁吃飯也別有一番情趣就是了。


這天天氣不算好,灰濛濛的,偶爾還飄來幾滴雨,假使下起大雨我想我一定要請服務生幫我們換進屋內,我實在不想吃著混合台北雨水的香菇雞啊!


屋內刻意用磚砌成的風格有種舊式洋房的感覺,屋內窗邊有一整排座位可以賞景,但視野其實都沒屋外好。


不一會,菜餚接二連三被送上,高麗菜與桂竹筍份量都不少,我喜歡這筍子,雖只是清炒,卻很下飯,好吃得緊。炒高麗菜則清淡了些,蒜頭的爆香並不搶味,高麗菜也新鮮並清甜。


這白斬雞如不沾醬油或胡椒鹽,就單純只有雞肉的味道,頗鮮嫩。但起鍋後的抹鹽似乎少了點,我個人喜歡起鍋後抹鹽置涼切塊的做法,帶點鹹味會更好吃。


用茶油加蔥花去拌白麵線,有微微茶香,剛上桌熱呼呼時很好吃,但要趁熱吃,戶外區一下涼掉,就不好吃了 ....


這黃金豆腐也是勝在剛起鍋,金黃酥脆的外皮咬下,內裡是滾燙軟嫩的豆腐,沾醬吃下,燙得我直嘖嘖叫,這些雖然都是家常菜式,我卻愛吃得很。


菜脯蛋則做得像烘蛋,很厚,咬下去滿嘴都是蛋,超滿足。菜脯鹹鹹的很下飯,今天上桌的菜都是我愛吃的!


這就是我想很久的香菇雞湯,雖是香菇雞,香菇味卻很淡,這讓我有點不太滿意。薑味薄弱,鹹味卻太過,加湯時刻意要求加水沖淡,第二次上桌時才稍稍正常了點。

不過至少喝到了熱呼呼的雞湯,心理稍稍獲得些慰藉。

 


從這兒往市區望去,甚至看得到101,罩上一層薄霧的台北夜色其實也不錯,但只能說貓空看到的夜景稍遠了點,不如之前上硬漢嶺看到的過癮。


離開前回頭望了望門口的叉子頭人像,只覺得這「龍門客棧」跟我想像的似乎有很大出入,哈哈!


這一晚剛好有月全食的景象出現,也就是古時說的「天狗食月」,可惜我手邊沒帶到腳架,只得靠牆手持長鏡頭拍攝,還好拍了一張差強人意的照片哩!


搭纜車下山時,夜景十分漂亮,比在山上還美,大概因為在半空中,比較接近這些燈火,所以格外迷人吧?

 

相對景觀來說,其實我覺得龍門客棧的菜稍貴了些,好在大部分不錯吃,只湯的部分有點小失望而已囉!但純以和朋友吃飯,到山上看夜景散心,還算是不錯的去處啦!

下次來貓空,我想我會再試試別家料理的。

 

【相關資訊】

店名:龍門客棧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2之2號
電話:(02)2939-8865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2:00

【延伸閱讀】

【遊記】台北文山 貓空 貓纜初體驗~Hello Kitty無嘴貓車廂!
【食記】台北文山 貓空 貓茶町~鐵觀音也可以作成霜淇淋!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