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關於這杜莉德老師我想很多愛狗人士一定聽過她吧!據說老師還有上過電視節目。杜老師是個有靈能力可以感知寵物說話的人,重要的是諮商完全免費。

咩咩從年前就一直跟我說杜老師的事,然後經由她的網站活動報名後,終於在年後的2/14情人節當天排到了。我們搭捷運到淡水站,再搭淡水客運往三芝方向,至大溪橋 站下車,前方有個楓愛林山莊便是我們的目的地。

右轉進山莊,第一條街走到底,我們看到了一個道壇(應該是吧?),這就是杜老師在北部的駐點。由於我們的預約時間是5:00,此時時間還沒到,而道壇裡杜老師正在幫另一組的狗狗諮商,好像也是隻小瑪,我只聽到那隻狗狗好像在說些什麼之類的,一直高聲嗚嗚叫,不知道是說到什麼激動的事情哩!

今天主要是咩咩要帶熊熊去跟老師諮商,其實我對這種事並不完全相信,多半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來對應,不反對就是了。有人說老師養小鬼,有人說老師真的有通靈能力能感知動物的思想。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本書──人的大腦其實就像收音機,而所謂靈魂、思想之類的都可以解釋為腦電波,說穿了就是一種散佈在大氣中的無線電,當大腦的頻率調整至可以接收這一種無線電波時,人就自然可以聽見、看見不屬於一般世界的聲音、影像了。

這是科學家對於鬼神說、靈魂說的解釋,是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開天眼、通靈等等的現象,我相當相信這種說法,畢竟我們的大腦還有90%以上的領域還沒開發出來,這樣的解釋在我的認知是合理的。

 


扯遠了,我並不是對老師有任何不敬的意思。

當然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狗狗能跟我們說話啊!說些「謝謝主人你的照顧」、「主人我好愛你喔」之類的話,不管是不是真的,這樣心裡也會覺得很安慰。

我們倆在門外等著,坐在路邊幫熊熊跟豆豆細心梳理一次毛,再幫她們綁頭花,等等漂漂亮亮見老師。咩咩看起來很緊張,她還說為了怕自己緊張不知道該問什麼,她熬夜打了一張問題清單出來,約十五六項。也是,她從高中就開始養熊熊了,養了16年,熊熊就像她的弟弟一樣陪她長大,當然特別親啊!

我則在一旁梳著豆豆,一邊看著豆豆,一邊想著豆豆會不會也說幾句話呢?譬如「爸比我好愛你」、「爸比我肚子餓了」之類的童言童語,想到這我不禁露出微笑,豆豆也抬頭注視我的雙眼,雙眼透露出「你的想法我了」的眼神,只是依舊是一副憨傻的表情。

 


電影【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中,媽媽跟小光做的十個約定,想必讓看過電影的人都熱淚盈眶吧!我沒看過那部電影,但我在書店看那本書時我是哭紅雙眼的。

約定一:請有耐心地聽我想說的話。

約定二:請相信我,我永遠都會在你身旁。

約定三:請常常陪我玩耍。

約定四:請別忘了我也是有感覺的。

約定五:答應我永遠都不要和我吵架。

約定六:如果我不服從你,我一定有好理由。

約定七:你可以上學,你有朋友,但是我只有你。

約定八:即使我老了,也請當我最好的朋友。

約定九:我只能活十多年,所以請珍惜與我相處的時光。

約定十:我不會忘記我們共同相處的光陰,所以當我離開的時候,請記得守在我身邊。

 


因為我們前一組的狗狗好像沒說話,看到那對情侶抱著她們的北京狗出來,臉上的表情很懊惱,我和咩咩對看一眼,她眼中閃過不安,我叫她別想太多,好好再看一次她的問題清單,不要忘記漏掉問題了,藉此轉移她的注意力。

接下來就輪到我們了,我們抱著熊熊與豆豆進去,大家看到豆豆都驚呼好可愛,因為我們豆豆有可愛的實力咩!而且以迷你型的體型來說,豆豆真的還比一般迷你型的小,整個就像玩具一樣,讓人忘了他已經快七個月大了,狗一般八個月到一歲體型就會定型,就算成犬體型了,而豆豆其實吃的不會少(換牙前超會吃),可是體型還是很迷你,可能成犬還不到一公斤啊!真的超迷你。

進去後我們在地上坐墊坐下,濃烈的狗味撲鼻而來,看來很多狗狗在上面坐過,這對有潔癖的人可能會難以忍受吧?但我們只是諮商一下下,稍稍忍耐一下,還OK的。

杜莉德老師是個看起來滿和善的阿姨,招呼我們坐下後,請咩咩稍稍填了資料,然後就等熊熊開金口了,而豆豆她們說太小,還不會說話,這時我好希望我家豆豆是天才兒童,七個月就會說話了,哈哈!

等了許久,熊熊還是沒說話,咩咩也有點不好意思地跟熊熊說:「熊熊乖,快跟老師講話,姐姐等等請你吃零食。」可惜熊熊還是滿場跑來跑去,可能覺得有很多狗的味道,他只顧著到處聞,卻不肯好好坐下說話。

老師也一邊跟我們閒聊等待著,聊到熊熊的毛剪得不錯。

突然老師對熊熊說了一句話:「你的毛是姐姐幫你剪的啊?」

咩咩疑惑地看著老師,老師才抬起頭來跟咩咩說:「他的毛妳剪的嗎?」

咩咩點頭回答是,老師說剛剛熊熊回答她:「我的毛是姐姐幫我剪的。」因為說得很含糊,所以她才再問了咩咩一次。

我們精神振奮了起來,熊熊終於開口說話了,然後咩咩又問老師熊熊有沒有說別的?老師說沒有,就只有說那句話。

後來老師說因為熊不說話了,只能再約下次,咩咩只好一直跟老師謝謝又抱歉,因為熊沒說話,她覺得讓老師白忙一趟,所以除了感謝老師外還頻頻道歉。

 


我們是笑著走出道壇,但一出道壇咩咩就控制不住了,瞬間紅了雙眼眼淚狂掉不已,因為他期待了兩個多月的諮商竟然失敗了,她感到十分難過。我也只能摟著她肩膀跟她說:「乖乖,不哭喔!下次來熊熊就會說話了,不哭喔!」

看來咩咩真的很難過,後來之前那對帶北京狗的情侶跟我們聊,說她們帶第二次了還沒說話,咩咩才稍稍釋懷。

別人帶第二次了,熊熊第一次不說話又算什麼呢?下次再努力吧!

那對好心的情侶還開車載我們下山,真的是很好心的人,希望她們家的北京狗下次也會順利說話。

 


下山後我倆到淡水老街 走走逛逛,吹吹河口的海風,果然心情也好了不少。

--
目前歲數(月):6.5個月
目前體重:約900g
第一劑--幼犬七合一疫苗:2008/10/19
第一次驅蟲:2008/11/9
第二劑--八合一疫苗:2008/11/16
第二次驅蟲:2008/12/7
第三劑--十合一疫苗:2008/12/13
狂犬病疫苗:2008/12/13
心絲蟲檢驗與萊姆病疫苗:2009/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