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是我的爛手機拍出來的,有點濫啊!不過之後有機會會拍更好的照片的。

9/27禮拜六,今年最大的颱風──薔蜜颱風登陸前一天,早上桃園的天氣灰濛濛的,下著半大不小的雨,氣溫也頗低的。出門前,我還和尤小咩互相提醒要記得多帶件外套,在北部這樣是正常不過的天氣了。

我們搭早上7:21分的自強號出發,經過兩個半小時的晃晃蕩蕩,我倆終於來到這已屬南台灣的嘉義,話說這好像都是我倆生平第一次搭火車來到嘉義。一出車站,媽啊!這南台灣的天氣真是熱死人,我倆穿著外套與長袖,尤小咩還穿著褲襪,兩個北部人站在南台灣的烈陽下真覺得我們好像瘋子一般,我們也不敢去看旁人的眼光,快步走到對面租車行去租車。(「馬麻那邊有兩個人穿好多好奇怪喔!」「小孩子不要亂看!」)

在尤小咩的殺價技能使用下,那租車行的小弟只得笑中帶淚地以200元半天的價格租給我倆一台全新110cc.機車,尤小咩,我真的對妳的殺價技能感到佩服得五體投地啊!(膜拜)

於是我們向白河市出發了。

騎車過程就不談了,總之我覺得我們很大膽,兩個外地人拿著一張車行給的不太清楚的地圖,竟然敢騎到如此遠的地方。(快對我膜拜,快膜拜!)

到了白河市的馬爾媽媽家,我們看到馬爾媽媽真的是很客氣很和善的好媽媽,然後同為馬爾濟斯同好者的尤小咩真的相見恨晚,一見面話匣子便打開了,我插不上嘴,只能一邊注意聽馬爾媽媽的叮嚀,一邊看著我們家的豆子。

這小傢伙真的很搞怪,有別的小瑪爾要吃東西,他會用身體把別人擠開,但自己又愛吃不吃的,真的很壞,但不吃虧的個性和尤小咩真的很像。而玩的時候,他也喜歡用腳把其他的狗狗壓在地上,哈哈!很聰明哩!

很多小狗是一看到人便只會搖尾巴哀哀叫,豆子卻不太搖尾巴。不過據我觀察,他是會搖,但搖得很含蓄,他也不太走可愛風,反而我覺得他是很有個性的狗,關於個性我之後會說明。


辛苦去嘉義接了我們小豆回來,雖然累,但小豆的可愛真的讓我倆又驚又喜,歡喜迎接這可愛又搞怪的狗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