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和咩咩買了一隻超迷你瑪爾濟斯,不過目前才一個多月大,身長約比一個香煙盒大一點點而已,老闆建議我們晚一點再去帶狗,而因為超迷你瑪爾濟斯真的太小了,所以我就幫牠取名「豆子」。

說起這豆子跟其他小狗很不一樣的一點是──其他小狗看到有食物,會爭先恐後撲上去搶,但豆子卻總是悠悠哉哉要吃不吃的。其他小狗看到狗媽媽的奶頭會狂吸,一個沒奶了換一個再吸;但豆子卻會含著狗媽媽的奶頭在沉思,要喝不喝的。

好不容易老闆教會豆子吃軟飼料了,但豆子卻總是吃兩口,就跑去一旁玩兩下,再回來吃兩口,氣得那老闆大罵豆子都不吃飼料,很不乖。

 


前幾天老闆看到豆子心不在焉要吃不吃的,又開始碎碎念攻擊,結果豆子的反應竟然出乎他意料,突然快速扒著飼料狂吃,老闆很高興,想說豆子吃多一點,長大隻ㄧ點我就可以帶回家了。

沒多久,這豆子突然倒抽一口氣,嘴巴開開的表情很痛苦,顯然被噎到了。

老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趕緊用針筒注水沖進豆子嘴巴,像我們被噎到狂喝水一樣,用水幫助豆子快點吞嚥喉嚨的食物。

眼看越來越危急,豆子的舌頭都發白了!

突然,豆子打了一個飽嗝,又搖搖擺擺跑到旁邊去玩了。-_-;

 


老闆嚇到了,從此以後不敢再罵豆子,還在電話裡跟尤小咩訴苦說他沒看過小狗會因為被罵賭氣去扒飼料,然後搞到自己被噎到。

長不大的豆子從此以後終於可以快快樂樂地在吃飯時間盡情遊戲,不會再被碎碎念了。-_-;

老闆還在電話裡拜託我們趕快把狗帶回去,說這隻狗聰明到太古怪了。

 


請問各位,賭氣狂吃食物讓自己被噎到,揪竟是不是聰明的行為呢?-_-;


--
照片轉自馬路犬舍,感謝馬爾媽媽辛苦幫我們帶豆子。

豆豆的生產履歷表
生日:2008.07.25
狗霸:倍比1.2KG
狗媽:HAPPY1.4KG
體重:約200G
身長:1個香菸盒長度
附註:目前教吃軟飼料
驅蟲:2008.08.27
疫苗:2008.09.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豆 馬爾濟斯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