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知道月亮蝦餅並不是泰國菜,但那麼厚的月亮蝦餅擺在眼前著實叫人垂涎三尺是吧?

去年底好友咬咬說找到間不錯的泰國料理,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去,哈哈哈!我當然有空啊!我說各位台北地區的部落客好友們,你們可以盡量把我外帶出場啊!我很NICE的!


位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巷子內,這間據說於2014年中才開的光復店,外觀利用白色木柵與園藝植物,刻意營造一種悠閒的南國氣息。

因為我找錯店了,所以遲到了一會,到的時候咬咬早已把菜都點好啦!所以就等著上菜吧!XD

附上它們家的官網菜單連結──菜單請點此 (其實是你懶吧?)

 


第一道送上的就是沒有月亮的月亮蝦餅,媽啊!可以吃到蝦漿跟整顆蝦仁的月亮蝦餅是什麼鬼?這種厚度也太銷魂了吧?


將泰式酸甜醬淋到蝦餅上,這樣酸酸甜甜的味道、酥酥脆脆的口感,簡直心花兒怒放了!


然後,在我們還在品嘗沒有月亮的月亮蝦餅時,服務生突然端上個竹簍,這是什麼秘密食物?我好好奇啊!


原來是白飯,這裡用的飯完全是俗稱香米(茉莉香米)的秈米,雖然我比較喜歡台灣米與日本米的黏性與香甜,比較少吃到純香米煮成的白飯,儘管不若一般白飯的香黏(我愛),但這種乾爽且帶有獨特香氣的Q彈口感也相當吸引人,第一次有機會大口扒泰國香米,感覺還不賴哩!

我們一般所說的米主要有秈米粳(ㄐㄧㄥ)米兩種。秈米米粒較長,黏性較差,耕作期較短,耐熱耐日光,可以輪作,一般生長在中國南方及中南半島,如泰國茉莉香米;而粳米米粒較圓,黏性較強,一年一期無法輪作,如北方的水晶米、珍珠米、日本越光米等。而台灣農業聞名世界,尤其在米的品種改良上更是出類拔萃,現今的台粳米、台農米、池上米、關山米等都是台灣粳米的代表,而知名的金墩米(台中秈十號,秈稻白米)、高雄秈糯8號、台中秈糯1號則是台灣秈米的代表,小小一個台灣就可集南北精華,種出粳米與秈米,實在太厲害啦!


這魚一上桌,咬咬就趕緊為我介紹它的特別之處。原來這叫橄宋羅望子鱸魚,之前在大溪吃越南料理時就領教過羅望子的威力啦!咬咬說羅望子的酸味比較溫厚醇和,而且這道羅望子魚已經減弱威力成為台灣人能開心品嚐的風味了,因為他家樓下的泰國小吃店曾做過他們泰國人吃的版本給咬咬品嚐,辣度加三倍、酸度加三倍,他形容說「那根本不是人吃的」,所以他對羅望子相當了解啊!(原來是被荼毒過XD)


鮮嫩的魚肉沾上酸酸的羅望子醬汁,其實還頗能帶出魚肉的鮮味哩!


在我們還在品嚐魚肉時,服務生又出招了!這道名為香蘭葉包雞的菜餚,原來是將雞腿肉用泰式香料醃過並先蒸,再用香蘭葉包著肉下去炸熟,吃的時候會有香蘭葉的香氣。


另外雖然裸露的部分炸得很焦,但沒有焦苦。裡頭雞肉滿juicy的,搭著隨盤附上的辣醬一起服用似乎很嗨。


葉子炸得很酥,但記得不要連葉子都吃了。


就是這顆小小的雞肉,一口咬下肉汁竟會噴射,也太銷魂了。


最後一道是皇式咖哩大草蝦,一開始看到這盛盤感覺是不是來亂的,怎麼亂七八糟的。


定睛一看,嗯 .... 裡頭原來有蝦子啊!

這道咖哩蝦厲害的地方在於那聽說用二十多種香料煮成的咖哩醬,鮮香甘辣混合在內,煮進蝦子中,好銷魂啊!吃到我都冒汗了!


飯後來一杯道地的泰式奶茶,結束這回合的大吃,飽嗝!

 

以環境來說算是相當適合作為聚會用餐的場所,餐點水準也挺好的,算是容易贏得裡子面子的好用餐選擇。用餐採單點式,三到四人聚餐平均一人大約500上下大概可以吃得挺開心哩!

 

【相關資訊】

店名:香米Home's泰國料理 (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9號1樓 (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電話:(02)2778-6806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02:30
     下午05:30~晚上10:30
官網:http://www.homesthai.com.tw/

【延伸閱讀】

【食記】平價泰式料理 -- 泰美味雲泰風味美食 [桃園市區]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