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營運已久,慚愧的是我始終沒去過,儘管曾爆出塔柱地基鬆動等新聞,之前也有來到底下纜車站時被站務人員告知山上雷擊纜車停駛。於是不死心的我挑個放假的平日,還是來了一次貓纜「初體驗」,所幸這次順利成行啦!

目前貓纜與三麗鷗簽了Hello Kitty代言合約,所以在纜車站以及纜車車廂,都可以看到Hello Kitty的裝飾哩!


動物園站開始,途中經過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終點為貓空站單趟全票每人50元。可使用悠遊卡,也可在纜車站內購票機購票。

P1090283.jpg
因為是平日,其實不太需要大排長龍,我沒有想坐傳說中的水晶車廂,據說只是車廂底是透明的,可以看見下方景物,初體驗就暫時沒這打算哩!

車廂外都貼上了Hello Kitty彩繪,看起來有點可愛。


纜車站在站內是不停下的,出入車廂時要小心點。一個車廂可坐六人,站務人員會引導至少四人坐一車廂。


車廂內部也看得到大大的無嘴貓貼紙,這天天氣不太好,飄著毛毛雨,所幸未打雷,纜車還是通行的。(依規定,纜車行經路線如有落雷,纜車便會停駛。)


半空看過去頗壯觀,底下樹海一覽無遺,只可惜剛下過毛毛雨,車廂窗戶上沾有水珠,拍照時無法避免。

從山下搭乘到山上將近20分鐘,這種天氣搭纜車其實頗舒適,不過我不敢想像夏天大太陽時在車廂內悶著的感覺。


這是貓空站的外觀,連站名的文字都要設計這樣卡通就是了。XD


往旁望去,一片綠油油的山坡,偶有民宅座落其間。


綠油油的山間風情真令人心曠神怡。


出纜車站,一旁「夯煙強」的味道飄來,這阿婆是故意的吧!故意在這賣烤香腸,猛一回神,手上已多了一隻烤香腸,我隨即吃得津津有味,三兩口吞下。


話說貓空這流行用茶製成的冰淇淋,看到紅茶的霜淇淋,我不禁躍躍欲試,事實上我還滿喜歡喝紅茶的。


一支小小卷三圈半的霜淇淋竟要價90元,不是普通地貴啊 ....


吃起來是真的有紅茶味,但奶味太濃,反而更接近奶茶的感覺。雖說霜淇淋本來就是要加奶,但跟之前貓茶町的鐵觀音霜淇淋比起來,後者的奶味真的沒那麼重,而這紅茶霜淇淋吃得其實頗膩的 .... 個人不太喜歡 ....


在隔壁買的鐵觀音霜淇淋有趣多了,除了帶有微苦茶味的霜淇淋外,奶也不顯得太甜,中間還吃得到細細的茶葉粉渣,更有趣的是上頭放了片貓型的茶餅乾,太可愛了!


偶爾,也讓自己放下都市的喧囂,來山裡走走吧!這兒是距離台北市最近的山區之一,又有捷運與纜車可搭乘,相當方便啊!

 

【相關資訊】

景點:貓空纜車站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新光路二段8號
24H客服專線:(02)2181-2345
官網:http://gondola.trtc.com.tw/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9:00 (以官方網站實際標載為主)
備註:週一維護日不營業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文山 貓空 貓茶町~鐵觀音也可以作成霜淇淋!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