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30b.jpg
以前住桃園時,我喜歡跑北橫到復興鄉走走,只要半個多小時就可以從喧囂的都市到清幽的山裡,這種感覺我很愛。可以到角板山走走吃個香菇、水蜜桃,或是去小烏來走走森林步道吸收芬多精等等,甚至以前我也喜歡去基國派老教堂,只可惜現在無人照料,整個呈現失修狀態哩!

擷取
每次從桃園台七線進去復興鄉,經過三民時,總會看到一條台七乙往三峽去,只是每次我都沒有從這頭進去,有時我就是喜歡一條自己走爛的尋幽小徑,感覺很像擁有自己的秘密基地,需要放鬆時就會想著:「啊!來去秘密基地吧!」

這天,朋友介紹我三峽雲森瀑布,這是我記憶裡未曾到過的地方,趁著天氣不錯,便開啟我的Google Map出發哩!從三重走環河往三峽,沿台三線接台七乙,然後轉進北114鄉道往熊空進去,大約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到達雲森的入口啦!

P1090006.jpg
接下來就是這樣的步道哩!記得山區蚊蚋多,長褲長袖是必須,如果怕熱想穿短袖衣物也記得帶上防蚊蟲藥品等。另外就是選一雙舒適的布鞋,別穿拖鞋之類的,原因後頭會知道。行李以輕便為主,背個小背包,裡頭帶一瓶水便可。

P1090044.jpg
山路大多沿著山壁而建,路不窄,與對向山友交會時小心即可。

P1090042.jpg
走到第一層,放眼望去都是亂石,溪水從中間穿插而過。

P1090043.jpg
這好像是前次颱風崩塌的,看到這景象我想沒啥好玩哩!

P1090008.jpg
找了找四周,發現一條向上的步道。偶爾也有這種需攀繩而上的小山道,穿拖鞋我想是比較不方便的。

P1090012.jpg
要渡河了,每個人都攀著繩子前進,這邊記得一步一步穩健向前走,繩子只是輔助,千萬別把全身重量攀在繩上,還有很多人需要這些繩子的。

P1090014.jpg
已有熱心的山友先搭建好獨木橋,注意安全,大家都可以輕鬆過橋的。

P1090016.jpg
從獨木橋往下望,底下的溪水十分湍急啊!小心別掉下去哩!

P1090018.jpg
終於,看到指示牌了,快到啦!

P1090030b.jpg
啊!終於看到瀑布啦!轟隆隆的水聲激盪在這個小河谷中,伴著微微水氣,我找了一處淺灘,將鞋子脫掉,讓腳趾盡情伸展在冰涼的溪水中。

P1090020.jpg
所謂雲森瀑布是「雲心」、「森山」兩座瀑布的合稱,位於中坑溪上游。中坑溪是大豹溪的支流,大豹溪注入三峽溪後,再匯入大漢溪,最後成為淡水河。瀑布本身是雙層簾幕狀,水量充沛,搭配一旁綠蔭,氣勢萬千。雙層瀑布因有一層緩衝,不若單層瀑布一柱沖底般會激起大量水霧,所以四周的岩石並不因此太過濕滑,搭配周遭綠林,反倒成為適合休息冥想的好地方。

P1090025b.jpg
許多人在瀑布前或坐或站,聊天玩樂。只是和大多數的瀑布一樣,瀑底一樣有深潭,接近時還是要小心為上。

P1090039.jpg
拿出魚眼鏡頭,這樣的角度也十分有趣哩!玩手機、躺著休息、坐著聊天,還有我穿著短褲的腳,盡收眼底。

P1090041a.jpg
小溪在石堆中竄來竄去,可以坐在石頭上泡水。

 

雲森瀑布算是相當無壓力的行程,適合台北桃園地區的朋友們來段輕鬆的半日遊,輕裝與簡單行李便可以出發,推薦全家老小一同前往。有些地方需要攀爬,只要身體健康行動正常者,都可以玩得相當愉快的。

 

【相關資訊】

景點:雲森瀑布
區域:新北市三峽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下北二高三鶯交流道,循110縣道轉3號省道至大埔,又接7乙省道遊湊合橋循大豹產業道路、過東峰橋直行可抵。
2、下中山高南崁交流道,循4號省道往桃園市區,街110縣道(桃鶯路)經鶯歌、三峽,又轉至大埔,又接7乙省道遊湊合橋循大豹產業道路、過東峰橋直行可抵。

[大眾運輸]
1、於三峽搭往樂樂谷、熊空的台北客運,於大德橋下車入三峽後即可到達。
2、自三峡搭往熊空的台北客運班車,於终點熊空站下車,循往雲森瀑布指標可接上往三瀑入口之產業道路。

【延伸閱讀】

【遊記】清晨六點只屬於我一人的小烏來 [桃園復興]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