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65.jpg
18歲時,我曾在台中短暫讀書半年,在那兒認識了一群好友,以前最愛去的就是東海大學旁的東海別墅逛街,以及到後山大肚山的東海古堡(望高寮)看夜景。其中叫阿霞的女生是我小大一時的第一個學伴,對我十分好,是那種去東海或逢甲還會打電話到宿舍問我要吃什麼,幫我帶回來的超級好友。

十多年過去,許多朋友成家立業,我和阿霞雖然不常聯絡,但總是關心對方的,這次因為有事到台中出差,便想見見這十數年不見的老友哩!聽說她現在在東海開了一間小小的簡餐店,想著倒也有趣,學生時代我們常在這邊覓食,如今她竟然也成為其中一店家的老闆了!想來不禁莞爾。

沿著東園巷走到新興路,許多回憶湧上心頭。

P1080774.jpg
位於新興路三巷的咪亞咪亞,是阿霞與弟弟合開的店,走到巷口,便瞧見他們招牌。

P1080776.jpg
老舊的牆面,卻看得到店主的巧思,我來到時已是下午,外頭新興路雖然喧騰,但巷子裡卻相對不吵。

P1080773.jpg
院子一角擺著木桌木椅,並隨意種些盆栽。


門口有個小牌,寫著「三巷五號」。


屋內牆上寫著店名Miam Miam的由來,原來是因為像嬰兒吃東西發出的聲音,希望讓每個朋友找到最純真的飲食味道。


一旁牆上看到這復古投幣式電話,有趣得緊。


舉目環視,這角落我最為喜歡,在最外側的大窗邊用布簾搭起的空間,偶來的陽光透著繽紛布簾灑落室內,三兩好友坐在窗邊小桌,蜷在沙發上聊天,備感溫馨怡人。


室內的另一側則是木桌立燈,儘管桌椅處處造型不同,卻顯露出難得的和諧感。


牛皮紙製作的菜單封面貼著他們的Logo。


既然是下午茶,就隨意吃點鬆餅飲料吧!須注意的是這兒每人低消80元,不過隨便點大概也會過這個數哩!


我的水果茶(NT.130)很大一杯,但一般店家的水果茶有現切水果塊點綴其中,這水果茶是單調了點 .... 其實還是有水果塊,只是太小塊了,漂浮在上層的泡沫間,乍看之下真的很單薄 ....

P1080782.jpg
另一杯百香果蜜司多(NT.100)光看菜單並不知道是啥,上桌了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百香多多啊!百香果肉加多多,滿好喝的!


雖然到達店內時是下午,但其實還未用過午膳,只是晚點還要去逢甲夜市找另一位朋友,而當天鬆餅機好像出了點狀況,於是我點了份簡單的德式香腸餐(NT.120)。

很簡單的輕食組合,德式香腸、香蒜吐司、生菜沙拉整齊放在盤上。

P1080784.jpg
將沙拉醬倒在生菜上拌勻食用,不過我私心覺得沙拉醬可以再更多點 ....


然後生菜的種類多點可能畫面與口感上會更生動點,以生菜沙拉來說這樣的搭配有點少哩!

 


當然來這兒的主要目的是見好友,下午時間店內沒多少人,正讓我們盡情聊天,我們從18歲見面開始,一直到這些年的工作際遇,如今阿霞已為人母啦!這是她可愛的女兒,一直在桌旁要跟我玩,看來我還是十分有孩子緣嘛!

我也不禁想起了一段關於輕舞飛揚的故事 ....

 

平心而論,餐點部分雖非特別出色,但多樣餐點還算平價,勝在環境清幽與外頭新興路的喧囂隔絕,室內氣氛佳,倒也不失為一個和朋友聊天犯懶的好地方哩!

 

【相關資訊】

店名:Miam Miam 咪亞咪亞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巷5號
電話:(04)2652-572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早上11:00~晚上10:00 (週一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此

【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 Labbito Cafe' ~ 咖啡輕食小時光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食記】午後的逗留──DOUZI 忠太西站 [台中北區]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