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87.jpg
肥滋滋的五花肉鋪在剛煮好的白米飯上,金黃色的滷汁緩緩從肉的表面流淌至底下米飯,如果剛好飢腸轆轆時,可是會忍不住立刻扒上三大口哩!

話說在北投這兒有間很有名的五花肉飯,讓許多人趨之若鶩,但五花肉飯這詞卻讓我覺得很拗口,到底是煎五花肉?炒五花肉?還是烤五花肉呢?就待我來瞧瞧吧!

P1080898.jpg
位在石牌捷運站附近、承德路上的台南滷三塊,外觀只是一間隨處可見的小吃店,招牌上大大的五花肉飯很難讓人不注意到這道「招牌飯」,我到的時候是下午4:50,就算只差10分鐘,店員還是不讓我進去,相當有原則啊!

不過五點整一到,客人立刻三三兩兩湧進坐滿了這間小店,在桃園時的我很不喜歡排隊店,不過現在來到台北,似乎也慢慢習慣這種文化了──不想排就趁早來吧!

看著門口的紅燈籠,完全不知道這滷三塊到底是滷哪三塊?只從台南兩字推敲出應該是賣台南小吃的店哩?

P1080885.jpg
牆上的木牌隨意地掛著,完全沒個分類。

P1080884.jpg
我想我的食力越來越差,這是經過刻意控制的,暴飲暴食的我大概無法再承受一年多十公斤的打擊 .... 這是愛吃美食的悲哀啊 .... 

P1080886.jpg
嗯 .... 30元的滷高麗菜少少幾片而已,好在滷得還算甜,高麗菜不管用煮的炒的滷的炸的都很好吃哩!

P1080887.jpg
小碗五花肉飯(NT.45)上桌,小小一碗這個價還真是貴死人,但看到被滷得快化開的五花肉肥,口中的唾液不禁湧了出來。北部的爌肉飯其實在中南部就被稱作滷肉飯,是看得到整塊滷五花肉的,而那種把肉切碎去滷的「魯肉飯」在中南部則常被稱為肉燥飯,相較之下我還算挺喜歡吃爌肉飯的,那肥滋滋的肉肥只要滷得充足,就會形成要化不化的軟嫩口感,美味啊!

不過這碗五花肉飯除了傳統滷包中能吃到的八角、丁香、醬油味外,竟然加了比較少人加的「胡椒」,那種胡椒的香氣還真是吸引人啊!有點辛香的味道將味道更提了個層次。

只可惜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食慾不振,還是說他們家的滷肉太油了點,我吃的速度有點慢哩 ....

P1080894.jpg
說起魚鬆飯(NT.40)就會想到那香噴噴又乾燥的魚鬆以及下方濕潤鹹香的肉燥的衝擊感,這道餐很重要的只有一點──魚鬆要夠乾燥,只要受潮或是上桌久了魚鬆被熱氣蒸濕了,就大打折扣了。

P1080896.jpg
虱目魚丸湯(NT.25)還有那麼多顆魚丸算是挺便宜的,煮法就很一般,清湯、芹菜、魚丸,台灣的小吃攤煮丸子湯八成以上這樣煮。他們的丸子沒特別出色,吃不太出那種新鮮魚肉的酸味,但也不差就是哩!

 

來吃這家聽說很有名的滷肉飯,意外吃出滷汁裡加了胡椒,算是相較其他家的滷汁來說較特別的部分囉!其他部分表現得也不差,也難怪吃飯時間便一堆人衝進店裡用餐哩!

 

【相關資訊】

店名:台南滷三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電話:(02)2828-9388
營業時間:傍晚5:00~凌晨5:00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