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945.jpg
久聞這兒是台北著名的拍車軌勝地,但以往住桃園對這帶真的不熟,現在搬來台北了,我也總算找個周末跑來玩哩!

只可惜後來我才知道,背景的101只有開燈到9點,而我來到這兒的時間將近11點了 ....

既然來了,還是要拍哩!只是日前我把50D以及最後一支APS-C鏡頭賣掉了,手上目前僅剩M4/3系統,雖然曝夜景曝車軌還是大片幅有利些,但這次就讓我看看手中這台GX7能發揮到什麼地步吧!

說明一下確切位置,在信義路和基隆路的交叉口,晚上上天橋多半可以看到有人也在曝車軌哩!

 

攜帶裝備:

機身:Panasonic GX7
鏡頭:Panasonic Lumix G X 14-42mm
   Panasonic Leica DG 25mm
   Samyang Fish-eye 7.5mm MFT

P1080940.jpg
(Lumix X 14-42mm, ISO125, F20, 25s) -- 可以看到背後的101燈關得差不多了,果然不夠強的動態範圍就跑出那些雜訊點了 .... 我想這日後要克服一下才是。

P1080936.jpg
(Lumix X 14-42mm, ISO125, F20, 25s)

P1080945.jpg
(Leica DG 25mm, ISO125, F16, 10s) -- 這是將兩張疊合起來的結果,可以看出Leica鏡畫質好很多哩!

P1080935a.jpg
(Samyang Fish-eye 7.5mm, ISO125, F22, 20s) -- 這是這次特別想測試的Samyang Fish-eye 7.5mm MFT,星芒呈現漂亮的六芒星,魚眼鏡的張力展露無遺,只可惜用在這路口似乎還要些特別的取景點與角度吧 .... 畫質雖好,但光軌跡稀疏了點 .... 下次大概要早點來試試吧!

 

好像拍失敗了,再找機會九點前來這玩玩吧!等有ND鏡時,我想能曝得更愉快哩!

 

心得:

1. 腳架必備。
2. M4/3片幅過小,如何選擇車流量大且快的拍攝時機很重要,因為可縮短曝光時間。
3. 快門線盡量攜帶,不然請用延遲快門應該也可以玩得愉快。(防止震動)
4. 算是無壓力的環境,上天橋後自己選自己想拍的角度吧!
5. 廣角鏡或魚眼鏡盡量避開進入視野的近距離路燈。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