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62.jpg
從多年前永康街冰館的芒果冰爆紅後,一到夏天不管大小冰店都賣起了芒果剉冰、芒果冰淇淋,但除了這些甜食點心外,芒果還有什麼新奇的吃法呢?芒果火鍋?芒果咖哩?事實上已聽說台灣有業者推出芒果咖哩鍋,但 .... 芒果加壽司你們吃過了嗎?

吃過許多日式居酒屋、日式料理,或是大份量漢堡薯條的美式餐廳,但如果把「美式」以及「居酒屋」這兩種元素組合起來聽起來很怪吧?然而這不是台灣人的大雜燴突發奇想,聽說真的是存在於美加的經營模式。

P1080831.jpg
由演藝圈知名製作人金燕玲女士開設的新式餐廳──金夫人美式居酒屋這個月才剛開幕,二姐便和我說這個好消息,一向喜愛吃吃喝喝的我怎麼可以錯過這機會呢?我也想嘗嘗到底美式風味有什麼不同啊!

到的時候才傍晚,裏頭就一堆客人坐了幾乎九成滿,一時間我還因為沒位置坐,只能先窩在外頭的露天座哩!

P1080837.jpg
當然,天氣炎熱,夏天的周末夜怎能不先來杯啤酒舒暢一下?

<未成年請勿飲酒>

金夫人的啤酒是使用著名的法國可倫堡1664 BLANC藍標生啤,外觀看起來是很漂亮的金色,泡沫細緻,香氣宜人,口感綿密且柔順,就像位柔和的美女般令人心曠神怡,雖說沒令人印象深刻的嗆辣個性,但柔和個性也贏得不少掌聲哩!

P1080849.jpg
除了1664 BLANC外,這邊還有來自丹麥的Carlsberg 1847(嘉士伯),我這天只有小酌一杯,沒有試第二種啦!

P1080848.jpg
因為剛開幕試賣,所以菜單還沒更新到最終版,可以看到上頭有許多種類的餐點,除了基本的燒炸炒外,讓我覺得新鮮的是「美式創意壽司」以及「美式生鮮料理」,壽司就壽司,生鮮就生鮮,加個「美式」有特別厲害嗎?

P1080843.jpg
沒想到首先就給我來盤厲害的 .... 每顆都至少半個手掌大的加拿大空運活生蠔(NT.240/2顆),超級新鮮的美味衝擊啊!聽說這些生蠔都是「有身分證」的哩!

佐上蔥花、薑泥、辣醬的新鮮生蠔,淋半小匙柚子醋,直接送到嘴邊大口吸入,爽翻啦!完全無腥味耶!

P1080876.jpg
這是生蠔的「身分證明」,每箱新鮮生蠔從加拿大的養殖地捕撈後便裝箱,箱子上會標明捕撈區域、日期,我去的時候是7/26,這生蠔可是五天前才上岸的啊!

P1080846.jpg
嗯,看到這堆空殼就知道我一個人吃掉多少顆了 (遮臉

P1080854.jpg
這算是招待的干貝蛤蜊絲瓜盅,菜單上沒有的,用了至少三顆帶干貝唇且臟器位去匙的新鮮干貝,加上大顆蛤蜊、整隻的鮮蝦、整顆蒜頭,還有超甜的絲瓜下去煮,我有點感受到所謂的「美式」料理法了,就像吃美式漢堡一樣,即使這樣一碗蛤蜊絲瓜盅,裏頭的材料依然大顆大塊地下,蝦貝類只要新鮮直接熬煮,味道就非常鮮美啦!

P1080858.jpg
這是一般日本料理店常見的烤鯖魚(NT.180),只是它們家的鯖魚未免太肥美啦!燒烤後油脂整個爆出來在表面,皮脆肉嫩,跟有些店家略顯乾的燒烤法不太一樣。

P1080862.jpg
我看到整排創意壽司,什麼「美式森林」、「性感寶貝」、「單身男女」、「台北瓦斯桶」等,完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些到底是什麼味道啊?(暈

於是我只好請師傅幫我選,大概因為是夏天,所以廚房幫我配了盤「芒果樂園」(NT.360),結果一盤結合芒果與壽司卷的料理出現在我眼前 ....

原來是加州卷啊!因為是把紫菜包在裏頭,外頭包覆米飯的做法,也有人稱它反卷或裏卷。據說是1970年代時由美國洛杉磯的一家壽司餐廳裏頭的師傅所發明,因為當時美國人較不習慣刺身壽司,所以師父便將卷壽司的步驟加以改良,將米飯反卷後,中央包蟹柳、黃瓜及牛油果(酪梨)而成,最後紅回日本,正式成為壽司的一種種類,在台灣也有人稱它花壽司就是了。

除了基本的米飯外,中央包的是蟹肉棒以及黃瓜與酪梨。最吸睛的就是上面蓋了一層黃澄澄的芒果肉,我猜想是有用手捏擠過,所以才會服服貼貼的鋪在壽司表面哩!芒果上頭的白醬是奶製的白醬,味道甜甜的有點像美奶滋,紅色顆粒是蝦卵,黑色則聽說是魚子。

最重要的味道吃起來怎樣呢?我只能說很特別,第一次吃到用水果跟壽司包在一起,果然是創意料理 .... 只是白醬的味道有點搶味,如果改成芒果醬或其他果醬不知道味道會不會更加單純些?

P1080880.jpg
這是另一桌客人點的「金夫人」(NT.680),壽司上頭加金箔是哪招?XD

我好想吃吃看那麼昂貴的創意壽司是什麼味道啊!只可惜這別桌客人點的,借來拍照便要送去她們桌上囉!有點可惜。

P1080879.jpg
最後上來一道炙燒鮭魚握壽司(NT.100/貫),看起來似乎相當濕潤的鮭魚握壽司,看不出明顯的炙烤痕,醬也似乎淋得多了點,令我有點懷疑這是不是作壞了?

原以為筷子一夾被醬油炮濕的米飯一定立刻散掉,沒想到竟然沒散,一口吃下,只覺得這鮭魚是否太肥了點?整個口腔都是鮭魚的油脂甜味啊!XD

然後我舌頭再繼續往鮭魚下面探去 .... 電腦前的你們為何露出怪怪的笑容?我是說,往魚肉與醋飯中間探去 .... 等等!沒有wasabi的味道啊!我再吃了一個再確認一次,依舊沒有。問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師傅不加wasabi是為了讓人充分品嘗食材的原味啊!只是個人覺得如果加入好的山葵,那除了肥美到爆炸的甜甜油脂味外,還多了一股清新嗆辣的辛香,口感上會更有層次感哩!

P1080882.jpg
餐後,又招待我一大杯特製的甜菜根冰沙,雖然我沒有很愛甜菜根的菜味,但老實說加了蜂蜜去打的甜菜根泥還真的不錯喝。

 

吃習慣日式料理後,來吃吃這種美式的日本料理我想也是挺有趣的啦!下次我要來吃吃看菜單上的各種創意料理!

如果吃「性感寶貝」真的出現性感寶貝來餵食我那就太棒了。001

 

【相關資訊】

店名:金夫人美式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47號
電話:(02)2749-3383
備註:每人低消500,需加收10%服務費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