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367.jpg
不知從何時開始「芋圓」和「九份」便劃上等號,尤其在九份名聲響叮噹的幾家老店如賴阿婆、阿柑姨等,不管平假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阿柑姨芋圓是我幾乎來三次九份老街至少會去兩次的店家,即使排隊超煩的(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排隊...)。除了有QQ的芋圓外,最重要的是它有無敵海景,這是我最愛的點之一!

P1080358.jpg
吃完紅糟肉圓後,我和朋友也想來吃個飯後甜食,美其名是幫助消化,實際上就只是嘴饞而已。

飯後喝個甜湯悠閒看海發呆不是很愜意嗎?

P1080362.jpg
位於豎崎路上的阿柑姨芋圓,跟有名的泥人張在同一條街上,接近時一定看得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如果有兩人以上同行,建議一個人可以先進去找位子,另一人排隊,這樣會比較省時間。

P1080363.jpg
不管冷熱一律一杯40,因為身體不適,我點的是熱綜合湯。

P1080364.jpg
點完餐往內走,我看到三位阿姨正在製作地瓜圓,滿桌黃澄澄的地瓜圓好壯觀啊!

P1080368.jpg
來試試我的新魚眼,我最喜歡坐在窗邊的位置,即使桌面很小,但能看著海發呆真的很棒,以前我們在台東最棒的享受就是坐在太平洋邊發呆看海吹海風,這邊少了點海風是可惜了點。

P1080366.jpg
今天的天灰灰的,雨要下不下,景是遜色了點 ....

P1080367.jpg
與某些店家賣的芋圓相比,阿柑姨的芋圓真的比較Q彈有嚼勁,甜湯的部分煮得不錯,不會搶戲。本來甜湯就是配角,過甜或氣味過重,都會搶了主角芋圓的戲。綠豆、紅豆、大豆也有煮透煮爛,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衝著無敵海景與好吃手工芋圓,這一直是我來九份的其中一站,我很奇怪,覺得合口味的東西我就會一直重複吃,但說也奇怪,另一家阿蘭草仔粿我覺得也不錯吃,但每次看到排隊人潮我就真的提不起勁去牌哩!

如果喜歡,還可以買手工芋圓回家自己煮哦!不過我看現在越來越多店家都強調手工製作,非機器製作的那種不Q芋圓囉....

 

【相關資訊】

店名:阿柑姨芋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九份國小階梯下)
電話:(02)2497-6505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8:00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瑞芳 九份老街 金枝紅糟肉圓~有外婆回憶的甜甜肉圓
【遊記】雨中的山城──九份老街一日遊 [新北瑞芳]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