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69.jpg
台灣的夜市小吃世界有名,來到大安夜市怎能例外呢?以下介紹幾攤讓大家參考一下吧!

夜市的工作人員特邊和我們介紹這位年輕的女生──「鮮奶這-手作茶飲」的老闆娘,別看她年輕,她已開了兩家分店啦!

年輕的老闆娘原本是個上班族,跨行來做茶飲攤,從最基本的泡茶開始學習起,一開始攤子只有30幾種飲品,不過經過她一樣一樣試驗,現在攤子的飲料種類已有80多種選擇,相當多樣化。

據說她的原料有些還是進口的哦!有機會來這不妨喝喝看哩!


【藥燉排骨】

P1080283.jpg
工作人員大力推薦夜市裡這家藥燉排骨,稍淡的湯頭以及因為加了枸杞有點甜的味道吃起來不會顯苦,有些賣藥燉排骨的因為生意不好,排骨燉太久導致肉都化了,這兒的排骨卻很完整大根,這樣啃起來才有意思嘛!

大概是緣分吧?老闆在年輕時偶然遇到一位賣藥燉排骨30幾年的老師傅,因為小孩不願意繼承他的技藝而苦惱,問他願不願意學,他不願意三十幾年的手藝失傳了。

以川芎、桂皮、當歸、枸杞、熟地黃、桂枝、小迴等10餘種中藥材熬煮,完全不添加任何化學藥粉,健康又養生。而且這些藥材都屬於溫補,即使夏天喝也不燥熱。

P1080279.jpg
除了藥燉排骨外,還有其他小吃,既然來了,就全上一輪吧!

P1080285.jpg
蚵仔煎也是我愛吃的,這的蚵仔其實不算大,但不會不新鮮,煎的功夫算還可以啦!我喜歡那種脆脆的粉煎口感,這邊至少有做出來哩!

P1080280.jpg
筒仔米糕油亮亮的,聽說不錯吃,可惜我剛好沒吃到這個。

除此之外,夜市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我在這攤吃,還可以順便吃到別攤的食物,於是我們桌上又出現了一些有趣的食物哩!

P1080282.jpg
這道是椒麻雞,有趣的點在於上頭淋的竟然是胡麻醬,用胡麻醬製作的的「椒麻雞」,帶點胡麻的香氣以及淡淡甜味,當然也混了點辣椒的辣味,算是新奇的體驗哩!


【林記麻辣王】

P1080287.jpg
這是隔壁攤「林記麻辣王」的麻辣臭豆腐,老闆遠赴四川學習麻辣醬汁的煮法,以朝天椒、辣椒、花椒、大紅袍、青椒等熬煮,與一般麻辣臭豆腐使用中藥香料熬煮的方式不同,無中藥味,可以吃得出椒類的清香感。

P1080288.jpg
豆腐則是手工包製,用天然的蔬菜、莧菜、芥菜等發酵兩星期以上製成,為了使臭豆腐本身口感更好,臭豆腐每鍋都現煮入味,可以視顧客需求個別調整辣度哩!

P1080284.jpg
一起體驗的朋友對這炒手讚不絕口!


【爆漿脆皮魷魚】

P1080290.jpg
我們經過這攤爆漿魷魚時,發現一堆顧客在攤子前排隊,這可引起我們的好奇心了!

魷魚.jpg
有趣的是,這魷魚的中間竟然還包了小黃瓜增加它的咬感,將炸好的魷魚切好後淋上醬汁,大推!


【奶爺】

P1080299.jpg
原本在大陸及墨西哥兩地當工程師的奶爺,因為久居在外,懷念家鄉的味道,尤其是小時候媽媽的紅豆湯以及舅舅的獨門豆花讓他想念得緊,於是放下國外的高薪工作,毅然決然回台經營起甜品攤。

P1080300.jpg
綿密的豆花加上手工搓製的Q彈芋圓,糖水則不會甜得牙疼,甜得剛剛好。

豆花.jpg
各種口味的配料,全部手工熬煮,我最喜歡小湯圓以及綠豆,至於湯圓加鳳梨又是另一番享受了。(鳳梨也是自己熬煮的哦!)

P1080312.jpg
除了豆花與各種手工熬煮豆類,夏天也可以選擇好吃的仙草奶凍,使用關西仙草製作的仙草凍吃起來相當滑順且有香氣,張米塔好愛這味啊!


其實夜市中還有更多好攤位等待大家發掘,只是我個人食力太差,這已經是我極限啦!

大家有空可以來樹林的大安夜市逛逛,這是個可以放鬆一整晚,適合闔家玩樂的好地方哩!

 

【相關資訊】

夜市名:大安花園觀光夜市
地點: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220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 傍晚5:00~半夜12:00

【延伸閱讀】

【邀約】新北樹林 大安花園觀光夜市 - 環境篇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