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54.jpg
近幾年來台灣開始瘋起了櫻花,不管是武陵賞櫻還是阿里山賞櫻,北部淡水天元宮的雙插種櫻花(山櫻插吉野櫻)、桃園拉拉山、中部福壽山,一直到南部屏東霧台的碩大櫻王,每年花期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爭相觀賞,盛況空前。

當然也有些街巷雖然不是在景點名勝旁,也擁有不小知名度,譬如陽明山平菁街、台中大坑濁水巷等,而今天要去的就是平菁街。

擷取
其實一開始只是個念頭而已:「只去龜吼似乎有點不過癮,回程時能去哪?」然後在Google Map上大致畫出路線圖,又想起過年期間平菁街櫻花很紅,便安排進行程哩!

P1070735.jpg
經過雷達塔時看到這樣的景象,雖只有兩株卻剛好襯在雷達的下方,很好看。

P1070736.jpg
晴朗的陽光照在緋紅的山櫻上,藍天白雲青山白雷達,這畫面的顏色分配比例相當好。

P1070739.jpg
在山間不時會看到一些山櫻,大致上都幾棵幾棵在一起,看不到滿山遍野的櫻花美景 ....

P1070741.jpg
這樣的畫面相較整片粉櫻也算有些樂趣。

P1070743.jpg
藍天紅櫻,這天氣好得驚人。

P1070744.jpg
在這種小道上騎車超舒服。

P1070749.jpg
這株很大,只可惜下方綠綠的。

P1070754.jpg
某一戶人家圍牆內的櫻花,搭著乾淨的石牆,頗有身處日本小街道的感覺。

P1070757.jpg

牆頭滿滿的粉櫻有夠讚!

P1070758.jpg
P1070768.jpg
近拍的山櫻真的很美,下面這張把Leica DG 25mm的光圈放到最大F1.4,實際上算是惡搞照,景深根本太淺了嘛!失敗!

P1070775.jpg
平菁街這兒的櫻花與我想像中有點落差,但這大概也是今年我第一次追櫻吧?這時平菁街的櫻花大致上已掉得差不多,就連天元宮也幾乎沒了,我想要看櫻花的朋友大概可以去追阿里山櫻花,因為在山上開較晚,前兩天聽說正在盛開啊!今年還沒追櫻的可以參考看看。

欣賞完,我又一路騎回桃園,回到家時剛好將近12小時整,跑了快170公里。一進家門便呼呼大睡去哩!跑得太爽啦!

 

對了,這篇櫻花除了因為山櫻品種本就較紅外,我嘗試了不同的調控檔,看起來花會更紅,如果不習慣的朋友們請見諒囉~

另外這有一篇'10年去阿里山賞櫻的遊記,有興趣上阿里山追櫻的可以參考一下囉!
【遊記】阿里山櫻花季:1.櫻花篇 [嘉義阿里山]

 

【相關資訊】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 (陽明山上)

【延伸閱讀】

【遊記】12小時北北基疾走--3.美麗的陽明山夢幻湖
【遊記】12小時北北基疾走--2.纖細的野柳女王頭

【遊記】12小時北北基疾走--1.龜吼日出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