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33.jpg
美麗的陽明山夢幻湖,在群山環繞中平靜地映著天藍、山綠,熱烈的驕陽讓將換季的草本植物顯得更黃,相較於水上的枯黃,水下則呈現截然不同的碧綠沁涼。

野柳地質公園離開後,我感到有些餓,在野柳街上找了間早餐點隨意解決後,我便往金山騎去,沿著台二線基金公路到了金山街上後,便轉台二甲從陽金公路上陽明山。

P1070722.jpg
天氣很好,天空爆藍啊!

這種好天氣騎陽明山是種享受,有點涼又不會太涼,陽光恣意地摩擦空氣分子,整片綠意蔓延。經過馬槽時我很想進去跑個溫泉,但又想著一個人孤孤單單洗溫泉好像很淒涼,只好繼續往竹子湖騎去。

突然在路邊我看到了一個路標──夢幻湖,我腦海中立刻浮現一整片又美又夢幻的湖泊,便趁著興致來了,往夢幻湖停車場騎去,停了車,循著指標走上登山步道。

P1070723.jpg
晴朗的天,陽明山上空氣微涼,我踩著石階一步步向上走,來往遇到的遊客們都很熱情,每個人都互道「早安」、「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等。

我們常常說愛爬山的人都很有人情味,除了看到會打招呼是基本外,還會互相打氣加油,甚至跟你說還有多久就到了,每個人都很熱情。

於是我也在熱情的笑容以及一聲聲的「恭喜發財新年好」中穩定地一步步向山上走去。

P1070725.jpg
爬到一半俯瞰下方停車場,還看得到我的車停在下頭。

P1070733.jpg
終於,我看到了夢幻湖,看岸邊草的狀態就知道目前並不算高水位,不過晴朗的天讓湖底的青草顯得更綠更動人。

夢幻湖位於七星山東南麓,關於夢幻湖的生成不確定是火口湖還是舊噴氣孔造成的窪地積水,我想大概是堰塞湖吧?不過夢幻湖最著名的就是裡頭生有一種相當稀有的水生植物──台灣水韭,這是台灣特有種,只生長在夢幻湖。也因此政府將此地劃為保育地,平時大家只能在湖旁的觀景台觀看美景,不能隨意進入湖區。

P1070729.jpg
而夢幻湖的夢幻之名,據說來自山區多變的氣候,也許幾分鐘前艷光照人,幾分鐘後突然就雲氤飄渺,如夢似幻,遂名之「夢幻」。只是當天我在這兒等了至少二十分鐘,完全無任何變天跡象(一般山區應該是下午時候比較會開始起霧),所以我沒等下去,拍幾張照,便下山去哩!

 

大年初二小旅行的插曲,回停車場牽車後我繼續往平菁街騎去,聽說這時平菁街的櫻花美極了,反正都到這了,怎能不去看一看呢?

 

【相關資訊】

景點:夢幻湖
位置:從陽金公路竹子湖路段,切往中湖戰備道路不遠即可看到夢幻湖停車場,循著步道便可步行至觀景台。

【延伸閱讀】

【遊記】12小時北海岸疾走--2.纖細的野柳女王頭
【遊記】12小時北海岸疾走--1.龜吼日出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