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31.jpg
晶亮飽滿的糖炒栗子是很多人最愛的小零嘴之一,我偶爾也喜歡吃一點,那栗子經過沙炒後散發出的焦糖味以及剝開後裏頭軟香且甜的口感,是很多人都喜歡的。

這天一位北京的朋友特地寄了一份北京的栗子給我,據說這在北京也是要排隊的小店啊!沒去過北京,咱們也有機會吃吃北京的栗子哩!雖然很好笑的是,他是用台灣的中華郵政寄給我的,為何會這樣呢?

原來他因為工作要到台灣來,本想親手交給我,便在北京排隊買了這栗子,沒想到我因為工作繁忙無法排出時間碰面,他只好到台灣後再用郵局快捷寄到我家囉!所以這包是坐飛機的栗子吧?(因為是熟食所以可以手持入關嗎?XD)

P1070329.jpg
從郵局的箱子裏頭取出,打開塑膠袋後便是這包裝。金栗聖在北京火紅的程度據說一鍋出爐後只夠7個人買,超過7人就繼續再排隊啦!可在北京還是整個很火,排隊排瘋哩!

金栗聖是北京唯一一家正規化炒栗專門店,該店創建於公元2001年,曾幾次被北京電視台、北京晚報分別報導過,並給予了高度的評價。金栗聖多年來繼承和改良傳統的炒栗方法,首創了一套科學的炒栗工藝,把貽糖的甜味和桂花的香味揉合在一起,具有不沾手、易脫皮之特點,而且精選出口標準栗子如懷柔及河北遷西燕山山脈一帶栗子為原料,精心製作,出爐色澤金黃,入口香甜,芳醇無比,老少皆宜,是上佳的綠色食品。」包裝上如此寫道。

這兒的栗子一斤16元人民幣,最少買半斤,買一斤送半斤再送栗爪(這東西台灣好像都隨便客人拿的XD)

P1070332.jpg
袋子背面對聯口氣很大:「京城第一家,北國無雙味。」

不過寄來後整個涼了,涼了的炒栗很難吃,但要怎麼加熱呢?

因為擔心栗子會因為微波後整個炸裂,所以我真的不敢就這樣放進微波爐。有朋友建議我用電鍋蒸熟,但炒栗用電鍋蒸不會變得濕濕水水的?這樣口感會很怪吧?我家又沒有烤箱。

就在我煩惱不已時,我決定大膽嘗試。

P1070331a.jpg
用小微波碗裝著,蓋上蓋子後,將微波爐火力開到最小,先試個5分鐘,我在微波爐旁守著,萬一一聽到爆裂聲就立刻關掉微波爐。

沒想到還好耶!5分鐘後幾乎都熱了,沒一顆炸開,用手稍稍翻一下,再補個2分鐘,就可以吃啦!

所以栗子如果冷掉要再加熱,是可以進微波爐的,我又學到了一招!

P1070331.jpg
飽滿的栗子熱呼呼地在我眼前,其實炒得很不錯啦!至少大部分剝開後都能很飽滿的入口,只是朋友沒寄栗爪給我,我想這包是半斤吧?半斤不會送栗爪的。

P1070335.jpg
栗子品質雖非最高等,但也相當不錯了,甜香且軟的口感在口中咀嚼著,想起是朋友特地在北京排隊並坐飛機捧來台灣給我的,就不禁覺得這栗子包含著友情啊!

很不錯的小點,吃到坐飛機的栗子相當開心哩!

上網查到它們店裡有個名點叫「糖雪球」的,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吃到啊?XDXD

 

【相關資訊】

店名:金栗聖糖炒栗子專門店 (東四店)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北大街152號 (近地鐵張自忠路站)
電話:010-84023592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