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32.jpg
第一次上象山,101就在眼前,整個東區夜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

以前就知道這邊可以拍101,但因為交通工具的關係,我一直沒上來過,去年底到台北辦事才發現原來捷運信義線開通了,而信義線最後一站就是象山,上網大概做了一下功課,我便找天揹著我的器材出發了。

今天攜帶的器材為──

Canon EOS 50D
Sigma 18-35mm F1.8
Sigma 50mm F1.4

Panasonic GX7
Panasonic Vario X 14-42mm
Panasonic Leica DG 25mm F1.4

腳架x1


P1070266.jpg
從桃園過去,搭乘台鐵至台北車站,便可以直接搭信義線往象山去,出捷運站後從2號出口出來,往「象山親山步道」登山口走去,路邊會有指標,然後就是看著人潮的走向也可以,很多人來這都是要去象山的。

P1070264.jpg
象山站最有名的就是這波浪狀的電扶梯,據說是避免像忠孝復興站的超大型電扶梯一樣,一通到底,有些人會產生暈眩感,所以做成兩階式,中間有個喘息的平台。

實際上個人覺得沒差,倒是因為重力關係,在中間段有點搖晃的感覺,很有趣。

P1070268.jpg
從象山站旁穿過公園,然後沿著左邊環球世貿大樓旁的小坡道走過去,可以看到人超多的。

P1070270.jpg
其實從巷尾可以清楚看到101。

P1070271.jpg
走過巷道,便可以看到象山親山步道的登山口,階梯很窄,所以大家都排隊上山,左進右出很有秩序。

上去不久有間小廟,一般在家裡幫人理髮的叫家庭理髮,而小廟也有提供理髮服務,叫「廟庭理髮」,一次100元,名字頗有趣,哈哈哈!

P1070272.jpg
努力爬啊!其實前面坡度不陡,可以慢慢散步即可,只是我好像很久沒運動,想說很好走就憋著一口氣快走而上,沒想到才一半我竟然攤在路邊喘不過氣,超丟人。

P1070273.jpg
即使喘不過氣也要欣賞101,我當時簡直快吐了,真是「欲速則不達」的最佳寫照。

還好休息一陣子調好呼吸後,我又可以繼續走了。

所以不管大山小山,調整呼吸我想都是很重要的,將呼吸調好,視體能一步步穩紮穩打而上,不要覺得簡單就三步併兩步跳階而上。

 

還好象山真的很矮,幾百公尺高而已,我終於上來啦!

P1070274.jpg
上頭看到的風景就是如此,太陽快下山了,再不久就要點燈了吧? 

IMG_7104.jpg
傍晚了,暮色靄靄,許多大樓剛點燈,配合尚未全暗的天空,這畫面的色溫很迷人。 -- (50D + S18-35, ISO400, 1/80s, F1.8)

P1070280.jpg
這是觀景平台的左邊拍的,將101放在右側可拍到這樣的景。101上頭的字糊掉了,原來那邊有廣告字幕,曝光時間抓好字幕就會清楚。 -- (GX7 + 25mm, ISO125, 13s, F7.1)

P1070295.jpg
換到平台右半部來拍拍看,GX7小歸小,但手持ISO3200還是可以拍出這樣的夜景,儘管雜訊出現了,但我想對於一般人的使用大概是沒問題。 -- (GX7 + X14-42, ISO3200, 1/10s, F3.5)

IMG_7132.jpg
換上S18-35,鏡頭大的好處就是搖黑卡好搖多了,雖然我黑卡技術不是很好,加上今天手上只有鏡頭蓋,加減搖吧!出來成果還可以囉! -- (50D + S18-35, ISO100, 10s, F9.0)

Taipei 101
點此可看Flickr大圖,S18-35畫質真的很好,不愧是老機救星!

很開心拍到了101,下次有大景又有時間再來拍吧!手上沒超廣角沒法拍到星羅棋布的夜景氣勢,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嘆

P1070297.jpg
天色暗了,我也準備離開了,下山的路雖有路燈,但還是滿暗的,建議來爬象山的人身上要帶個手電筒(手機的照明功能也可以),還有下山時注意安全,上段的階梯很陡,下階時扶著扶手比較好。

P1070307.jpg
又回到環球世貿大樓旁的小巷道,這角度的101也是不錯哩!

P1070310.jpg
踏上歸途,象山站的波浪手扶梯從上往下看又是另一個景象。

很好玩的象山101夜景初體驗,以下幾點心得──

1. 腳架必帶。
2. 這兒的焦段除非是畫面想帶超廣角的氣勢,不然以一般等效24-70mm左右標準鏡就可以拍得很愉快。
3. 快門線最好帶著,不然請用延遲快門去拍攝,可以有效防止按壓快門震動。
4. 包包裡帶著水和手電筒,保持愉快的心情,不求快不貪快,一階一階上其實很輕鬆。
5. 盡情享受美麗的東區夜景吧!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