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04.jpg
趁著閒閒沒事的早上,我來到駁二藝術特區,沒來過駁二的我,這邊處處是新鮮。


離開了單人房,一時間想不到去哪,今天的行程只有區區40公里,晚上住台南,所以今天算是相當輕鬆的一天啊!

查了查手機,突然一個名字閃過我腦中──駁二。

對啊!我這高雄俗沒去過駁二耶!趁著一個人的旅行去晃晃吧!反正也沒事,就去看看吧!

找個路邊的位子停好車,我便背著我的全部家當,拖著行李箱呱啦呱啦地走進駁二特區,門口貨櫃箱做成的裝置藝術好壯觀啊!

 

駁二藝術特區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原為一般倉庫。2000年時高雄市政府在尋找國慶煙火的施放地點,偶然發現這個平台具有發展藝術創作的潛質。因年久失修,經過一年多的整理,於2002年完工。一開始原為地方團體藝術創作的場地,2006年後由高雄市政府接手,辦了多場風評不錯的藝術節慶,才打開駁二的知名度。

現今的駁二已成為高雄著名的藝術觀光特區,正如台北的華山、松菸一樣。

P1060111.jpg
雖然天氣不錯,可是高雄的天空還是灰濛濛的。高雄熱門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就經過駁二,除了許多行人閒逛外,也有不少自行車穿梭其中哩!

P1060105.jpg
P1060106.jpg
駁二著名的人偶娃娃,每一隻都有不同的圖案與裝飾,相當有趣。

P1060108.jpg
就靜靜站在路旁,插腰看著來往的路人們。

P1060110.jpg
本東倉庫商店,利用舊倉庫打造成的商品禮品販賣處,門口的木棧道放了簡單的木造桌椅,和後面舊舊的倉庫主體搭配起來別有感覺。

P1060112.jpg
路旁一個由鎖鏈搭建的裝置藝術品相當吸引我的目光。

P1060113.jpg
順著鎖鏈往上看,上頭還開了朵大黃花。

P1060115.jpg
一旁草皮上搭了有趣的四面健美男剪影塑像,有趣的重複圖形會讓視覺上產生亂中有序的感覺。

P1060117.jpg
連路邊的房子都整面做彩繪,相當用心。

P1060119.jpg
這隻駁二的「大黃蜂」我在網路上已看過多次,現在現場看十分壯觀哩!只可惜不是用零件一片片裝上的,而是塑像彩繪 .... 欸!有點偷懶啊!

P1060131.jpg
台糖倉庫上坐著兩個外星人啊!那香菇頭好萌!XD

P1060135.jpg
其實也不知道該逛些什麼,只覺得南台灣那麼好天氣的早晨,不出來走走實在對不起自己,就來個到此一遊了。

下次如果有些展覽而我又剛好在高雄的話再來逛逛吧!希望別再一個人逛啦!

結束了駁二的閒逛,本來想在鹽埕找些吃的,沒想到一連找了兩家小店都沒開,是因為平日嗎?失望的我只好往台南騎去,路上看到什麼吃什麼吧!

 

【相關資訊】

景點名:駁二藝術特區
位置: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南端路底
官網:http://pier-2.khcc.gov.tw/index.aspx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午餐)→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晚餐)→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市區→海岸公路(台11線)→牛山呼庭(午餐)→北回歸線→海岸公路(台11線)→台東市→馬蘭→百里香饌坊(晚餐)→台東2013民宿
Day 4 -- 馬蘭(台東2013民宿)→
馬蘭車站→台東舊糖廠→台東岩灣技能訓練所(岩灣監獄)→米巴奈美食坊(午餐)→多良車站→達仁→南迴公路→楓港→屏鵝公路→台17線→雙園大橋→高雄市→冒煙的喬(晚餐)→單人房SINGLE INN
Day 5 -- 單人房SINGLE INN→駁二藝術特區

【系列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