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蔣公行館
在蔣公當權的時代,曾在台灣各地建了許多行館,在桃園縣最有名的是慈湖與角板山兩處行館,或許這兩處山明水秀、自然僻靜,雖相較於有名的士林等都會區行館,蔣公去其他行館的次數少了許多,但在台北地區外,桃園兩行館還是蔣公最喜歡去的地方,尤其是慈湖,過世後還是選擇慈湖作為他老人家的落腳處哩!

角板山蔣公行館現已移作救國團活動中心用,以前蔣公在公餘休閒時偶爾會會帶夫人來這走走,遊山玩水、談風敘雅、怡然快活。

離開了基國派,一行人又來到了這座位於角板山的蔣公行館,來過那麼多次,園內我從未逛過。

角板山蔣公行館
園內有許多遊客,這兒開放後也算是附近的著名景點哩!

角板山蔣公行館
園內竟然還有小土地公廟。

角板山蔣公行館
土地公廟旁不知是何種樹,樹上生了許多漂亮的小樹果與小花。

角板山蔣公行館
角板山蔣公行館
角板山蔣公行館
園內有許多樹,我們還在步道旁發現一個哨亭,上頭有個椅子,應該原來是坐蔣公銅像吧?但為何蔣公銅像要設在哨亭上呢?又為何現在銅像沒了咧?相當奇怪的謎啊 ....

說到元首的行館,除了居住設施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逃生設備」,尤其當時國共戰爭時,身為我方重要的三軍統帥,對於安全的保障也是相當重要的,而角板山就有這樣一條神祕的「戰備隧道」。

角板山蔣公行館
戰備隧道的入口行館後方一個小門,進入後斜斜地順梯而下,就可以到達隧道入口。

角板山蔣公行館
測試一下無閃高ISO拍攝,結果就是雜訊浮現。不過能保現場光的氛圍,還是不錯的。

角板山蔣公行館
快看這群耍寶鬼,竟然在模擬逃跑時的畫面啊!奶姬的表情都扭曲到吐舌了,看來十分驚險的樣子。(小馬跟老麥的身體竟然差了一倍!XD)

角板山蔣公行館
這是防爆門,由超厚鋼板組成的防爆門不僅厚重,上頭竟然還有瞄準口供撤退時狙擊追兵用。

角板山蔣公行館
終於逃出隧道啦!瞧姬麥雙人高興得手舞足蹈的。(其實某姬是想到可以吃鹽酥杏鮑菇了吧?)

角板山蔣公行館
經過了歡樂的一天後,大家終於要踏上歸途囉!

這次歡樂姬咩團的大溪復興之旅還滿好玩的啦!去了好多地方(大溪財神廟→外婆橋→蕭媽豆干→基國派老教堂→角板山行館),期待下次的出團囉!


【相關資訊】

景點:角板山行館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山路
電話:(03)382-1687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