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路財神廟
其實這篇遊記只有這一張照片而已,因為其他時間我都在誠心參拜啊!

這週日和幾個好友一同出遊,在前往中餐地點前,土撥鼠提議想去大溪五路財神廟參拜,求事業求財運,這東西剛好我也很缺(我想沒有人不缺吧?),所以一行人浩浩蕩蕩便往大溪出發啦!

過百吉隧道與天御農場不久,我們來到了這間遠近馳名的五路財神廟──聚賢慈惠堂。

聚賢慈惠堂於民國七十一年奉瑤池金母懿旨創建聚賢慈惠堂,普渡眾生,例行濟世、勸世、救世三大宗旨,香火綿延,信徒遍佈四方,並於七十五年六月奉旨創見聚賢五路財神廟顯化神靈、祈福求財,遠近咸聞、工商繁榮,乃眾神護佑。各方善信為叩答神恩隆賜,經眾信士共商決議集資擴建,同心協力,策動各方善信投注參與,心血不斷澆貫始有今日之成就。

在一樓點香時有指示牌標註本廟有16爐,所以要拜一輪就要點16的倍數,我們六人每人點了16支香,從一樓的瑤池金母開始拜起,再拜二樓的地藏菩薩、如來佛祖、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接著上三樓拜玉皇大帝,再到右側邊地下室(其實算比一樓大廳矮半樓的側邊小廟這樣)拜魁星爺、財神爺,最後再到門口右側拜福德正神(土地公),共16爐,也不用怕拜錯,除了指示牌外,每個爐上面都有號碼牌,從1~17號(跳過4)共16爐,不懂就看著號碼牌拜上去就好,不過要拜之前請看一下是跟哪位神明講話,不要叫錯名字啊!這很尷尬的。

基本上天公、聖母等我主要都求平安順遂、身體健康;二樓的佛祖菩薩們我就講比較多話了,祈求佛祖、菩薩幫忙照護豆豆,帶著豆豆一同修行,來生得瑕滿身,尤其地藏菩薩更感親切,當初辦豆豆後事時就是請地藏菩薩幫忙帶豆豆去修行的。再來就是魁星爺求考試、工作順利,財神爺當然是求賺大錢啦!門口右側的土地公則是跟他打招呼,祈求大家健康平安,今天的旅途能順利且盡興囉!

進去沒拍什麼照片,但卻求得滿滿的心安,求健康求工作求財運求豆豆平安都求到了,心裡就覺得很滿足。

附帶一提的是,禮拜天去財神廟拜拜,禮拜一月會總經理便發獎金,十幾k入袋,看來財神爺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對了,第一次帶新的C10-22出門,上CPL忘記拆UV,導致光圈全開時照片邊角出現暗角,下次我就有經驗了,這一趟大溪的照片大家擔待一下吧!

 

【相關資訊】

名稱:聚賢慈惠堂 (聚賢五路財神廟)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2段318號 (過百吉隧道後約2km)
電話:(03)388-4303、(03)388-7037
傳真:(03)387-3753
網址:http://9-dragons.com.tw/mkyulucky/index.htm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