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祖傳豆花
常聽到賴祖傳豆花如何好吃,卻一直沒去品嘗,每次看到那人潮心裡就會寫個「不」字,然後想著「下次再來吃吧!」於是就一回拖過一回,還是沒去吃。

這就是懶性啊!但該吃的總是要面對,既然來了就來品嘗一下吧!

賴祖傳豆花
看這隊伍,我想以許多觀光勝地的排隊店來說,這樣的人龍不算什麼吧?稀稀疏疏地約15人上下,比起許多排隊店一排半小時一小時的,這算小case了,而且他沒有作內用,全都外帶。不用排位子應該是很輕鬆,一下就能消化完人龍的。(想起之前去宜蘭排蒜味肉羹 ....)

不過一直等我們手上拿到豆花我們才深深體會到 .... 會這樣排隊實在是因為她們的手腳太慢啦!三、四個人在裡頭顧攤竟然還可以讓人排到這樣 ....

賴祖傳豆花
這樣一碗豆花配三種料,大碗40、小碗30,價錢上算是不貴。配料部分有脆圓、芋圓、軟花生、紅豆、綠豆、大花豆、小薏仁可選。豆花種類則有黃豆豆花、布丁豆花、青仁黑豆豆花可選,這個時節只有冰豆花沒賣熱豆花哩!

嗨這個摩門特,我因為很想吃布丁豆花(你是小孩子嗎?),所以我選擇布丁豆花配脆圓、芋圓、綠豆,綠豆降火咩!

賴祖傳豆花
這豆花實在夠Q,豆香味也很夠,跟中原天人豆花的布丁豆花比起來毫不遜色,只是天人的是三色布丁豆花,賴祖傳只有一種普通布丁。吃起來的口感算是Q彈,以布丁豆花來說這種偏布丁口感的Q彈感是很重要的,但並沒傳統豆花的綿密感。

賴祖傳豆花
脆圓則是方型的,但老實說她們的脆圓我覺得不及格 .... 非常非常Q彈,卻完全感受不到脆感,如果作為Q圓倒是可以,但個人感覺有像菜市場裡賣的那種黃色粉粿,QQ的口感有點類似。

近期所吃到「最脆」的脆圓是台東溫記寶桑湯圓的脆圓(雖然婆婆臉臭且圓仔跟紅豆湯都沒有寶桑路蓮玉湯圓好吃,這是題外話),她們的脆圓是一咬下會有種「喀滋」的彈牙感,十分爽快哩!

賴祖傳豆花
芋圓應該也是賴祖傳自製的,作成這樣的塊狀,吃得到芋香,口感跟剛剛的脆圓有點像,但彈性沒那麼好,沒到Q彈地步,只是Q軟而已。不過那塊狀自製芋圓會讓我想起之前在內壢88嫩仙草吃的芋Q(可惜好像收掉了),在芋圓之中塞入芋頭塊,那才是芋圓界的傑作啊!

 

這次賴祖傳的布丁豆花並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大概是我選錯了吧?但以豆花主體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可是我寧願買住處附近的天人豆花,因為離我近很多。XD

下次來試試他們家的黑豆豆花,看看是不是有特別的過人之處。

 

【相關資訊】

店名:賴祖傳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電話:(03)390-9840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9:00
備註:週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