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大溪除了豆干、豆花之外,還有哪些好吃的東西?

除了有名的大溪豆干之外,老街裡其實還有許多小吃可以嚐嚐,這次來介紹一家賣糯米腸的小攤吧!

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這家位於登龍路口的小吃攤只賣肉圓、大腸湯、糯米腸三種餐點,雖然攤子看起來頗新,但門口總是一堆人排隊,看來有一吃的價值。

不多說,三種各來一份吧!

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肉圓淋上醬汁後呈現晶亮的色澤,他們的涼皮吃起來相當Q彈,像麻糬一般,且形狀相當完整。 / NT.35

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屬於彰化肉圓系的低溫油炸肉圓,肉餡的肥瘦肉比例掌控得不錯,但竹筍部份卻讓我吃到一些過老的筍干,雖然難免會有,但還是有點小小的不愉快。

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大腸湯──表面飄著韮段,用大腸、豬血、客家酸菜一同敖煮的大腸湯,湯頭十分甘甜,但味道重得讓我不禁懷疑是否味素調出的味,但口中又好似沒有乾渴的感覺,就不以為意,繼續津津有味喝下去了。 / NT.35

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不過身為這道湯的主角,我還是要對這大腸給個好,處理得乾淨且形狀完整,咀嚼起來亦有彈性,湯的味道也有煮入味,非腸湯分離的不良大腸湯,因為販賣餐點單純,我不禁開始相信這鍋湯真的是用大腸、豬骨熬煮出來,非單純的味精添加食品了。

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豬血亦柔嫩非常,咬下後竟然是以斜向呈片狀斷開,跟之前很推的卑南豬血湯的豬血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斷裂方式不同,有自製豬血的達人能幫我解答一下為何斷裂方式不同嗎?

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最後就是這用豬腸包的超肥糯米腸,未切的照片忘記拍了,因為我點的剛好是最後一份,等想起來後蒸籠裡已經沒有啦!總之原來的外觀是像一個一個小錦囊把糯米包起來一包包的,開口用棉繩綁起來,再放進蒸籠裡蒸炊即可,有機會再去拍來補圖給大家看。 / NT.50 (一兩10元)

和平老街劉師傅糯米腸
糯米相當密實地被包在豬腸中,糯米蒸炊的時間掌握得很好,不過黏過乾,沾上甜辣醬實在很棒,很多人來這兒吃必點上一盤。


【相關資訊】

店名:劉師傅
地點:和平老街與登龍路口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