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54.jpg
花蓮自強夜市是許多外地人來這兒都會逛的地方,不過我可是第一次來到這兒,即使是平日晚上,自強夜市也是人聲鼎沸的,甚至我發現不少遊客哩!(啊是都不用上班上課嗎?XD)


才剛到花蓮,就接到小四的訊息,說他帶團也剛好在花蓮(小四是一位從事導遊工作的朋友),問我晚上要不要出來吃飯?

我表示今晚住吉安,不住花蓮市,他還在電話裡大喊幹嘛住那麼遠之類的,我心想我就已經訂好房了啊!

結果在我到達民宿時,老闆建議我晚餐可以去逛逛位在吉安的自強夜市,我心想自強夜市那麼有名我卻沒去過,一定要去看看啊!

於是我跑去自強夜市後發了個訊息給小四:「我現在在自強夜市,快出來吃飯啊!」想起剛剛我還拒絕他的邀約,現在這訊息整個就是十分欠罵的表現。

沒想到小四也挺夠義氣的,跟我說沒關係,一個小時之內到(他還要安頓他的客人),我便一個人在自強夜市好像遊魂一樣晃來晃去 .... 在這兒要吃什麼我完全沒想法啊!只好上FB及PTT求救,雖然很多人跟我推薦第一家烤肉,但想著等等要和朋友吃飯,就隨便吃點小東西填肚子吧!

 

1.蔣家創意官財板

P1050753.jpg
我查到這家賣棺材板的似乎不少人推,來到攤子前,即使今天是平日晚上還是一堆人排隊,反正我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閒晃,排一下隊我想沒關係。

先跟攤子前忙碌的師傅點餐後,內用直接走進去找位子就好。

P1050750.jpg
我點了份沙嗲牛肉官財板(NT.50),以前在桃園比較少吃這樣的食物,大部分是裡頭加上煮得濃稠的玉米濃湯版本(其實就是奶油白醬配冷凍蔬菜與火腿),且吐司大多就白吐司烤過這樣。

蔣家官財板的吐司事先油炸過,吃起來很香,但不免有些油膩,手很容易沾到油油的,不過熱騰騰酥酥脆脆的吐司盒子,內鋪生菜後再鋪上一層現炒的沙嗲牛肉絲,十分好吃!肉看來好像是鐵板燒的作法嘛!所以就是鐵板燒+油炸吐司盒子這樣的組合囉!

儘管油滋滋,但飢腸轆轆的我還是吃得十分高興。

P1050751.jpg
店內還有紅茶與奶茶無限暢飲,只要買個官財板內用就可以隨意飲用。

 

2.林記燒番麥

P1050767.jpg
其實我在停車時就看到這家店啦!賣烤玉米賣到那麼大一家還一堆人去排隊也是奇葩,吃完蔣家官財板後想想還有時間,便也跑去排隊啦!

P1050768.jpg
Since 1965,所以老闆賣烤玉米到現在快50年了喔?後來看了牆上的簡報才知道原來老闆是種玉米的,起先在南濱那賣,後來才來到自強夜市哩!

P1050756.jpg
進去後先選玉米然後付錢領號碼牌,等號碼到了就可以領玉米了!

P1050757.jpg
玉米有分Q跟軟兩種口感,Q是指彈牙爽口,軟是指鮮嫩多汁,我選了軟,純粹是看到「多汁」兩個字,我幻想玉米一口咬下會噴汁啊~~

玉米的表面都有先預烤過,呈現一點點焦黃的色澤。

P1050762.jpg
選好的玉米在炭爐上反覆刷著醬汁並烤熟。

P1050775.jpg
我的玉米領到手啦!烤得金黃的表面散發誘人香氣,一口咬下果然多汁,但我還是比較愛那種比較乾的烤玉米口感,這個雖然玉米裏頭的汁很多,但吃了以後我有點小後悔,烤得很好,但我選錯啦 ....

 

在我啃完玉米後不久,小四打電話來說他到自強夜市了,還帶了個正妹要介紹我認識,我想著人到就好,在花蓮這地方介紹啥正妹給我咧?嘴裡嘟嚷著我還是往他在的地方走去,約他出來是因為我想吃海鮮燒烤啊!看到烤生蠔整個人就凍未條。

見了小四與他口中的「正妹」後,我們一行三人便直奔燒烤攤。

 

3.鱻烤海鮮燒烤料理

P1050803.jpg
看了一家人還挺多且門口看起來很整齊的小店我們便鑽了進去。

P1050780.jpg
我們在角落的桌子坐下,店內人超多的,多半來這兒吃燒烤喝酒嘛!我想說正在旅行中且在外頭,小四也因為要帶團,所以我們決定只吃燒烤不喝酒囉!

P1050799.jpg
這就是小四要介紹給我認識的新朋友──爽爽,是大陸妹子哩!原來爽爽是陸客團的領隊,帶隊來台灣,小四則是台灣這邊接應帶團的導遊。雖然大陸人有跟台灣迥然不同的普通話口音(聽說爽爽是北京人),但溝通起來完全無問題,甚至她還知道不少台灣的網路用語,個性十分開朗的大陸女生啊!哈哈!三人邊吃喝邊聊天,挺開心的。

P1050786.jpg
我思念的烤生蠔上桌了,這是便宜的小生蠔,三顆100,用小盤裝著挺精緻。

P1050793.jpg
烤好的生蠔伴著洋蔥塊及明太子,和著一旁的哇沙米一口吸下,又鮮又辣的嗆鼻味及鮮味立刻串入鼻腔,嗚邁~~

P1050789.jpg
小四不知道在耍甚麼寶,以為他是金鋼狼喔?抓起懶人蝦便夾在手指間扮起金鋼狼(休傑克曼超帥!)

烤過後的懶人蝦可以連殼帶蝦咬下,不需剝殼,烤過的蝦殼香香脆脆的挺好吃。

P1050790.jpg
烤扇貝,小四為何有了烤生蠔又點這個呢?不過剛好三人一人一個,也挺不錯啦!雖然我還是愛生蠔。XD

P1050795.jpg
烤田螺,其實我挺不會吃這東西,而且剛烤好的田螺外殼好燙啊!但看爽爽竟能優雅地刺入田螺並拉出來輕鬆吃掉,難道北京人常吃田螺嗎?(這跟哪裡人有啥關係啊?XD)

P1050798.jpg
最後上來一份烤肋排,這大概是近來後唯一不是貝類螺類的菜啦!看兩個大男人啃著大骨頭吃得津津有味,大概怕手弄髒,爽爽並未加入戰局,這明明很好吃啊!

 

沒聊太久,因為要來見我,小四他們把整車陸客帶來自強夜市,放他們去夜市趴趴走兩人跑來和我聚會,但也不能太久啦!稍稍聊過後大家就話別個是回去住宿的地方囉!

很開心能來朝聖自強夜市,雖然還好多沒吃到,下次再找機會來吧!

 

(自強夜市已於2015/11/30正式歇業)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

【延伸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