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04.jpg
偌大的背包客通鋪房,今晚只屬於我一人的!


曾在網路上看到這家民宿的訊息,內容大概是說老闆楊文港先生是個小腦萎縮症患者,但殘而不廢的他還是努力經營民宿以及種植作物,這讓我覺得這次環島一定要去見見楊大哥,並為他加油打氣一番。

電話訂房時,聽到楊大哥吃力地和我對話,且因為訊號不好斷線了兩次,他也沒有不開心,仍是有禮貌地吃力地一字一字和我核對資料,甚至沒有叫我一定要先匯訂金,就幫我保留房間了。(其實是我忘記啦!)

 

從中橫進入花蓮市後,接下來就是靠Google Map走到吉安了,沒想到Google Map竟然在天色暗了以後把我導進 .... 呃 .... 墓仔埔邊 ....

我在昏暗的天色中靜靜地從整片墓園旁騎過,三不五時還停下來滑動手機看看自己有沒有走對路,完全不敢看向一旁的墓地,怕看到什麼影子在一旁看著我,果然壞人膽子小不是沒道理的。

我一邊默念:「各位叔叔伯伯嬸嬸阿姨不好意思,小弟只是路過,請不用特別關注小弟 .... 」突然不知從哪飛來一顆東西「咚」一下打中我的右邊額頭,痛死我也,從額頭被敲到的感覺推測那大概是顆像彈珠般大的樹種或樹果之類的。我微微瞄向投來的角度,完全沒有任何樹啊!再者那更像是一旁墓仔埔裡頭丟出來的吧?

嚇死我的毛,我大喊一聲:「對不起!我立刻就走啦!」立刻猛催油門一溜煙跑出了這塊區域,直奔吉安街上。

P1050744.jpg
終於到了有人煙的地方,想起剛剛的遭遇還是餘悸猶存,還好沒多久就看到這標示牌了,終於快到啦!

P1050745.jpg
終於,到了民宿門口,不遠處還聽得到整群鳥聚集在叫的聲音,看來附近有座林子是附近鳥的棲息地啊!

茗新花園民宿除了經營民宿生意外,還有販賣各種花類。

P1050746.jpg
剛停下來,發現楊大哥正在做洛神花蜜餞,聽說這些是楊大哥自己種植的,只用冰糖與蜂蜜與熬煮,無添加香精,整個就是走健康風。

Check in後先去自強夜市解決晚餐問題,才回來整理我的行李與洗澡休息。

P1050804.jpg
這是今天晚上住宿的背包客套房,大的和室通鋪,紙推門,一人一晚500,不過今晚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整大間的背包客房都是我的啦!我挑了最角落的位置作為我今晚睡的位置,房間其實以角落來說稍有點小灰塵,但考量楊大哥的狀況以及床鋪基本上很乾淨(第二天起來後楊大哥立刻就幫我收起昨晚睡的枕頭套與床單被單去洗),小地方倒不以為意。

住過昨晚梨山的那房間後,這房間已經好上許多哩!

洗澡在房間外的共用浴室洗,無附牙刷毛巾以及洗髮精沐浴乳,但楊大哥有放大罐的在角落,當去朋友家睡一晚就好,而牙刷毛巾我本來旅行就會另外帶著,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

兩天的山路到這時有點疲倦了,加上跑去自強夜市吃飯,回到民宿已累哩!盥洗後便就寢。

P1050805.jpg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很簡單,楊大哥幫我煮了白稀飯以及準備一些醬瓜麵筋,當然還有花蓮有名的剝皮辣椒,很快吃完後,本來我要洗碗,楊大哥還很客氣叫我放水槽就好,問我有沒有吃飽等等,聽他說話時艱困的咬字,卻還是如此關心我,不免有些感動啊!

P1050807.jpg
要離開前看了一下民宿旁的小園子,據說這些全部都是楊大哥親手栽植的,想起楊大哥拖著行動不便的腳在園子裡努力幹著農活,就不禁對他更加佩服哩!

拜別了楊大哥,我便上路了,時間還早,今晚要抵達台東住宿,現在還有時間可以晃晃,想了想,我便往七星潭騎了去。

 

【相關資訊】

民宿名稱: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十一街31號
電話:(03)851-0176、0916-839397 (楊文港先生)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延伸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