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都壽司
莫拉克颱風是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儘管來勢洶洶,跑到陸地來卻腳步放慢好像在跟大家捉迷藏,尤其桃園這。前一刻還風雨交加,下一刻可能又風平雨靜,相當有趣。

在這樣不像颱風的颱風天裡,很多店家還是照常營業,離我住處不遠的都壽司也還是正常營業,基於很想吃他們家散壽司的理由,我便決定再次拜訪這家在內壢的人氣評價壽司店囉!

初訪時我們有吃了生魚片、握壽司等,甚至有吃到黑板商品──牡丹蝦握壽司與隱藏逸品──玉子燒壽司,尤其玉子燒鬆軟香甜的口感某咩還是念念不忘,不過今天沒有剛出爐的玉子燒,所以這次我們就吃吃不一樣的東西吧!

二訪都壽司
第一道是網路評價兩極的柚子味噌牛肉,有人說很好吃,也有人說端上桌是冷的,我只就我面前這一盤敘述一下吧!外熟內嫩的牛肉切片,上面還灑了唐辛子,一上桌立刻就遭飢腸轆轆的我倆橫掃,也許剛出爐不久,牛肉還保持香氣與微溫,內裡較生的部位也還滿嫩的。

二訪都壽司
牛肉可原味配上頭唐辛子直接吃,或沾一旁味噌醬一起吃,有不同風味。儘管滿好吃的,但有牛肉,有味噌,我卻吃不出有任何的柚子味,某咩說可能滴在味噌醬裡,但我們單吃醬還是吃不出。原本期待是滴上柚汁提味,會帶點柚子的酸甜與微苦味道,卻怎麼都吃不出,這 .... 揪竟是怎麼回事呢?

二訪都壽司
第二道是壽司組合(附湯),有三貫握壽司、一個蝦卵軍艦捲、一個豆皮壽司、兩種花壽司各三個,以都壽司的醋飯來說,他們家的壽司算是強項,不過我愛握壽司更勝於其他種壽司啊!這樣一份一人吃剛剛好,有時下班想吃壽司,我會專程來這買一份他們的壽司組合。

二訪都壽司
這種花壽司外層有夾著蝦卵,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二訪都壽司
這是生魚片類的北海道甜蝦,甜蝦去頭去殼後,身體冰鎮,蝦頭火烤後即擺盤上桌,看起來十分美味哩! / NT.150

二訪都壽司
這冰鎮蝦身大推!軟嫩鮮甜的生蝦身,擠上隨盤附的金桔汁,酸酸甜甜的味道會在口中流動,蝦身彈性頗佳,抓起蝦尾輕輕一吸便可以輕易尾肉分離,搭配一旁哇沙米吃也是相當不錯的。

二訪都壽司
烤蝦頭就有些問題了,熱度跟香氣都不甚足夠,很像先烤好已放置一陣子的感覺,沒有上次吃到牡丹蝦蝦頭的感動哩 ....

二訪都壽司
再來就是我這次主要想吃的散壽司啦!所謂散壽司就是俗稱的壽司飯,碗底盛裝醋飯後,將魚料鋪於其上,便是一碗散壽司。散壽司的有趣處在於可隨意調整入口的醋飯多寡,且隨意配兩種魚料一起入口也頗有趣。個人喜歡將魚料先放碗邊,然後將蝦卵跟醋飯稍作混合,再將魚料沾哇沙米後和蝦卵醋飯一同入口,就算魚料掃很快,單吃醋飯也是一番滋味,畢竟他們家的醋飯真的煮得不錯啊!

二訪都壽司
這是友人的鰻魚丼,蒲燒鰻魚蓋在白飯上,香氣逼人,熱騰騰的蒲燒鰻魚肉質很軟,不過甜過鹹,十分下飯啊!

二訪都壽司
最後就是菜單上沒有的黑板商品──海膽軍艦壽司,因為上次沒這一項,當我一看到黑板有,立刻說我一定要點,因為好想吃吃號稱高級食材的海膽在都壽司這兒會有怎樣的呈現?

二訪都壽司
雖然上桌後,這海膽著實滿小片的,跟我在美食節目看到的大小不一樣啊!但那清晰的紋路與入口即化的口感還是很棒,且沒有太多腥味,海膽在口中散開時還有一點奶油口感,十分好吃。不過個人覺得藏於海膽下方的哇沙米可以再少點,因為海膽一層層散開後,下面的哇沙米突然竄出來,感覺有點喧賓奪主了。雖然加了哇沙米更能表現魚鮮的甘甜,但比例上顯然調整一下會有更好表現。

整餐吃下來,這餐又噴了870,但颱風天能吃到這樣滿足的一餐還是相當棒啦!一些小地方調整一下也不是什麼大缺失,我想三訪還是有機會的。除了上次的天婦羅外,相較於有些朋友的不愉快消費經驗,我想我運氣算很不錯吧?

 

【相關資訊】

店名:都壽司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成章四街109號
電話:(03)461-2682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