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綠蓋茶館
這一大杯看起來像畢魯(台語:啤酒)的飲料,其實是前陣子中壢版很夯的綠蓋茶,之前沒喝過這種飲料,看到時還頗新奇哩!但價格也頗新奇。 / NT.70

綠茶上方那層白白的,是鹹起司打成的奶泡,上面幾點綠色的粉末則是抹茶粉。綠茶配鹹起司?乍聽之下感覺滿奇怪的,但實際入口後,發現味道出乎意外地搭,曾在中壢版看到鄉民建議喝綠蓋茶要「維持一個微妙的角度」,可以同時喝進綠茶與鹹起司奶泡,所以很小心的試驗了幾個嘴型,才發現同時喝進上下兩種味道的方法。

中原綠蓋茶館
這則是稱作裸茶的茶品,據服務生小妹說,這是用新鮮葡萄與檸檬熬煮後,再與茶調製成的茶品。呈獻漂亮紅寶石色的裸茶,酸酸甜甜的口感讓人感到通體舒暢,而且重要的是,裡頭的茶味相當低,不知道是不是有打過,只有舌頭會有點茶的感覺,但味道上卻不太有我們一般所認知的茶味。 / NT.45

中原綠蓋茶館
因為兩人當時晚餐沒吃多少,來到綠蓋茶館已經飢腸轆轆,於是當作宵夜點了許多副餐,圖中的是稱作小派對的餐點,包含了薯格格、起士球、辣味雞米花,值得注意的是左下的綠色沾醬,那是蜂蜜芥茉醬啊!沾著吃還頗不錯的。(紅色為番茄醬) / NT.100

中原綠蓋茶館
茶館乾麵──燙好的黃麵淋上醬汁與一點辣醬,加上滷蛋與青江菜,吃起來還算ok囉! / NT.55

中原綠蓋茶館
這是泡麵定食,其實就是煮泡麵,本來期待著定食會不會有很多副餐小菜等,結果竟然發現只有一碗台製韓式泡菜。講到這泡菜我就要說一下了 .... 我不知道是剛好吃到壞的還是本來就做得如此,我吃到的泡菜超級酸啊!我本身很喜歡吃韓式泡菜的,想著就算沒有魚露提鮮,也至少弄個味道相近,用泡菜粉製作的「偽韓式泡菜」吧!但這種酸味 .... 想起還心有餘悸。

而這樣一碗加青江菜、兩根燕餃、一個蛋的蔥燒牛肉麵(我甚至還看不到肉塊),最後灑上蔥花,再附上酸死人不償命的泡菜,竟然要價80元一份 ....

中原綠蓋茶館
扣除剛剛讓人怕怕的泡菜不說,店內空間倒頗明亮乾淨的,很適合三五好友坐下閒聊幾小時,重要的是,他竟然寫「可攜帶外食」!下次我要買小櫃子進去啃雞腳喝裸茶!

中原綠蓋茶館
外觀設計也滿新潮的,看學生絡繹不絕進出,我想中原的綠蓋茶熱還會持續好長一段時間吧!

 

【相關資訊】

店名:綠蓋茶‧館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弘揚街73號
電話:(03)283-023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