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就算單論擺盤、論肉質、論菜色、論湯頭,這兒一直不是我吃過的中壢火鍋店首選,但不知為何,每隔一陣子我就是會來這兒打牙祭,無論寒暑。

櫻茶屋是一間小小的日式涮涮鍋店,跟大多數的平價日式小火鍋店的消費方式一樣,點一鍋基本湯底,有附菜盤肉盤各一,麵、飯、冬粉擇一,飲料、冰淇淋無限享用,可單點其他單品,許多平價小火鍋都是這樣的經營方式。

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環境其實還頗清雅的,日式風格的木造裝潢雖會吸火鍋味,但視覺上加分不少,且店內還算乾淨,至少回訪多次都沒有遇到什麼清潔上的問題。

我點了一份海陸鍋(NT.350),含一份海鮮盤、一份肉盤和一份基本菜盤;友人則是基本羊肉鍋(NT.180)。

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湯頭是一般昆布高湯,味道頗清甜,友人把昆布高湯換成養生湯頭,不加價。不過換泡菜湯頭與麻辣湯頭聽說要加錢,其中泡菜湯頭只是把昆布高湯加入一份泡菜而成,麻辣湯則是不同一鍋湯。

以一般免加價的養生湯頭來說,它們的養生湯頭可明顯喝到中藥味,且加湯時是分開的養生湯壺,並非某些店家一壺高湯加全場,這方面櫻茶屋算很有心了。

煮過大量青菜的養生湯頭會出現濃郁的甜味,滿推薦一試的。

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基本菜盤除了一些冷凍火鍋丸、漿之外,還有白菜、茼蒿、金針菇、南瓜、玉米等,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只點一般牛羊豬鍋,基本菜盤還是會附上兩顆蛤蜊與一尾小白蝦。蝦的新鮮度不差,像我這種會對不新鮮蝦蟹過敏的人,吃他們的蝦子竟然沒有發作,蝦子新鮮度值得肯定。

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這是友人的基本羊肉盤,冷凍火鍋肉片表現當然不若生鮮的好,但涮的時間掌握得好的話其實也還不差,帶些騷味,差強人意。

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我的牛肉片也是冷凍的,雪花分佈很少,但涮到剛變色、肉質還帶點粉紅時便起鍋入口,還算是可接受就是了。

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海鮮盤雖然擺得不是很好看,但都很新鮮,蚵仔、章魚、小卷、魷魚、大尾草蝦、蛤蜊、冷凍魚片等等,吃起來真的很新鮮,過癮啊!

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這酒與一旁薑片是為了幫蚵仔去腥用的,食用蚵仔前將薑片放置其上,再將清酒淋在蚵仔上,等20秒後便可以放進網杓裡下鍋燙熟囉!肥美的蚵仔帶著一點點酒香,滾燙地落進口中,一口咬下,蚵仔的鮮味混點酒味在口中瀰漫,Good!

儘管沒有華麗的擺盤與菜色,但新鮮與充滿家庭味的感覺應該就是他們的特色吧!是一間會一再回訪的好店囉!


【相關資訊】

店名:櫻茶屋日式涮涮鍋 (中北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210號1樓
電話:(03)459-1222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1: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