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記寶桑湯圓
位於台東市正氣路的寶桑湯圓相當有名,也是許多旅遊書籍介紹台東市小吃都會介紹到的名店,除了店內招牌湯圓有名,身為老闆娘的這位婆婆也是招牌人物,據說這樣的表情是她的正字標記啊!

有聽說過婆婆脾氣不太好,但卻還是很多人推她們家的湯圓,這趟回台東的口袋名單其中一項就是這兒。關於寶桑湯圓(以下稱溫記寶桑湯圓以玆區別)與寶桑路湯圓攤之間有過一些淵源,不過不在食記的討論範圍內,只要知道有兩家便是哩!

溫記寶桑湯圓
店頭帆布有許多明星的照片在上頭,帆布上的婆婆是微笑的耶!她笑起來很可愛啊!應該要多笑才是。

溫記寶桑湯圓
店內空間不大,卻總是有許多客人來此享用婆婆的湯圓,冬夏皆眾。

要點餐時,夥伴跑去門口跟婆婆身旁的男生說要一碗綜合湯圓,只見那男生頭也不回、冷冷地回答:「先結帳。」讓我們當場傻眼,一般店家至少會微笑回答:「麻煩可以先跟櫃台結帳嗎?」雖然不是對上婆婆本人,但是真的有感受到一股怨氣耶!原來這家店連教育訓練都是如此 ....

更令我驚訝的是,夥伴竟然沒生氣,點完餐後跑回來興奮跟我說:「真的有臭臉耶!」

關於臭臉,這可不是我取的綽號 .... 據說當地人私底下都這樣叫的。

溫記寶桑湯圓
過年期間只賣綜合湯圓,這幾天寒流來襲,台東市雖不像北部那麼冷,但吃一碗熱呼呼的綜合紅豆湯圓還是相當棒的。熱綜合小小一碗而已,上面的花生仁倒頗大顆,綿綿鬆鬆,不知道是不是電腦揀的?

「吓!電腦揀欸?電腦嘛欸揀土豆喔?」

我哪知 .... 

溫記寶桑湯圓
裡頭料很簡單,僅花生、紅豆、綠豆、湯圓、脆圓等等,除了花生頗鬆軟外,紅豆與紅豆湯的表現滿普通的,甚至感覺紅豆湯的糖味過重,壓過紅豆味,綠豆並非特別出色,但可接受。湯圓部份則不是表現很好,有點煮過頭導致軟爛了。

最推的應該是她們家的脆圓,吃起來有很明顯的彈牙感和咬斷的脆感,是整碗湯圓裡頭表現最出色的部份。

溫記寶桑湯圓
整體說來,個人感覺溫記寶桑湯圓的表現並不若之前吃的寶桑路湯圓攤來得驚艷,但脆圓明顯比較出色,而湯頭偏甜,不是很能接受 .... 為了比較熱紅豆湯圓的不同,我隨後又跑了寶桑路湯圓攤哩!

另外名片上有寫「外送專線」,不知道東河送不送?XD


【相關資訊】

店名:溫記寶桑湯圓 (寶桑湯圓)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電話:(089)328-888
營業時間:下午2:30~晚上11:00
外送時間:下午2:30~下午5: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