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手工米苔目
來台東有樣必吃的東西便是米苔目,而正氣路的一家老牌米苔目絕對是許多遊客的首選,看那可怕的排隊人潮可見一斑 .... 不過大部分台東人好像都不太把那兒當成吃米苔目的首選,大多會推三姊妹、榕樹下等店。

這家黃家米苔目位於中華路天后宮的前方,出牌樓右手邊便是,老爸曾跟我推過這家,只是他的營業時間好像只有下午和晚上,而且不知為何前幾趟回台東總是撲了空,剛好這次280公里冒險回到台東市時,剛好看到他們有開,便趕緊來嚐嚐,順便醫醫我飢腸轆轆的肚子吧!

黃家手工米苔目
在天后宮前方的黃家米苔目,雖然不若老東台那樣人氣火熱排隊老長,但也幾乎快座無虛席,吃飯時間有時還要等一下才有位子。老爸曾說過:「到一個地方如果不知道哪邊好吃,找他們廟門口的小攤便是,通常在廟前作小吃的口味都不算太差。」想來或許有幾番道理哩!

黃家手工米苔目
幾乎泛黃的招牌,這個苔字好像是故意打成異體字,為了突顯是米作的嗎?

黃家手工米苔目
價錢不算貴,就是很一般的小吃攤價位。

黃家手工米苔目
台東的湯米苔目很流行搭配柴魚高湯,以柴魚、油蔥酥、香菜、芹菜末等熬煮成的柴魚高湯,跟桃園這兒用豬骨、福菜熬出的客家口味大不相同。 / NT.35

吃下第一口黃家的米苔目,腦中立刻閃過「好Q!」兩個字,這跟之前在老東台吃到那種筷子夾起就斷掉的米苔目完完全全不同啊!

也因此,第二天我又來吃這家我家老爸很推的米苔目,這次我們點的是乾米苔目。

黃家手工米苔目
乾米苔目則是把湯換成了肉燥,其他柴魚片、油蔥酥、香菜、芹菜末等配料一樣不少,吃進嘴裡就是滿滿的柴魚味。 / NT.35


就是這Q彈的米苔目,攪拌以後入口就是道地的台東味。來台東除了去正氣路的老牌米苔目排隊外,也可以來這兒吃吃喔!不會後悔的。

另外除了麵攤,隔壁自營的冰果攤也是他們家的,點杯冰涼的木瓜牛奶搭配熱呼呼的米苔目真是超級享受啊!


【相關資訊】

店名:黃家手工米苔目 (媽祖廟黃家麵店)
地點:台東市中華路天后宮前
電話:(089)310-397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