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燒
這天純粹就是突然想吃燒烤,又剛剛好手上有原燒的五折券,然後又很湊巧地比較早下班,於是便衝了,宵夜吃原燒,好歡樂的享受啊!

原燒的五折券是前陣子藝人阮經天代言兒福聯盟的T恤內附的,可以說友人就是衝著那五折券跑去搶購那T恤。

原燒
其實以燒烤店的環境與服務來說,我一直很推原燒,以王品集團的飲食服務概念加諸在燒烤店的經營,整個就是走格調餐廳的路線。而一般燒烤店常常一走進去就是很濃的燒肉味,有時甚至因為潮溼造成相當難聞的氣味,這在原燒來說則是相當輕微的,顯示它們的排煙抽風系統做得相當好哩!

如果你今天有穿外套,當你脫下外套掛在椅背時,它們還會貼心幫您幫您的外套蓋上另一個保潔套,避免您的外套沾到燒肉味,讓您優雅地進來、優雅地出去。現今有許多火鍋店或燒肉店也開始有這樣的作法,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服務就是在原燒看到的。

原燒
開胃菜水果沙拉,水果淋上百香果優格,當作開胃菜頗合宜的。

原燒
大蒜蛤蜊湯──用整顆去皮蒜頭與九層塔去熬煮的蛤蜊湯,蒜味跟蛤蜊的鮮味交融,我個人超愛的。(第一顆的蛤蜊被我吃掉了)

原燒
這是牛肉盤,與其他吃到飽的比起來,很明顯可以看到肉質的鮮紅與明顯油花分布,原燒是套餐式的,一開始可選要牛肉盤或豬肉盤,當然就只有這一盤,有些單品則要另外加購,我們這次因為只是吃宵夜,並沒加點其他單品。

原燒
這則是豬肉盤,豬肉的粉紅色相當明顯,顯示豬肉片的鮮度有一定水準,厚度也表現得不錯。

儘管原燒的肉質已經算不錯,但相演的肉質可說在稍遜一點的情況下,卻能維持吃到飽而難能可貴,重要的是原燒的套餐還比相演貴上200。但原燒有個好處,就算今天兩個人進去佔一張桌卻只點一份套餐,原燒還是會維持一貫的服務態度,並不像許多吃到飽的燒烤店有所謂的「單人高價條款」。

當然曾聽有人說相演肉質打死原燒,我想照片會說話,我們來看看以下比較圖──
原燒相演肉質比較
上為牛肉下為豬肉,左為原燒右為相演。儘管拍攝地點不同、光源不同、擺設方式也不同,但還是可以很清楚看見原燒的肉質油花規律與清晰,且刀工嚴謹等等(看豬肉片與牛肉片的肉邊切面)。厚度來說則是差不多的,甚至可以說相演小勝(但只有厚一點點),口感上原燒肉品的油脂香氣與甜味較明顯,但相演的肉質口感表現亦不俗。

當然一家是單點式中高價燒肉,一家走中價位無限吃到飽,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我還是比較推相演的,因為原燒套餐的肉量真的不多。

原燒
原燒的牛肉片有個很有趣的口訣,每次去吃只要小姐介紹一定會說到這「三八烤法」──將肉片放置網上默數八秒,等表面油脂分布八分滿翻面,再默數八秒鐘即可夾起食用。當然每個人吃燒烤的烤法與時間不同、下肉位置不同溫度也不同(網邊與網中心有差),不一定要照他說的方法烤,但依著口訣也是有一種樂趣啦!

原燒
烤豬肉片時則注意一定要全熟,我想這也是吃燒烤的基本常識了。

原燒
每個人會附三種沾醬──左邊白色的是檸檬汁、中間是味噌醬、右邊是水果醬,此外每桌一定會有一罐海鹽與一罐唐辛子。個人最建議的吃法是肉片快烤好時灑上一點海鹽便夾起食用,或是放置個人碗裡灑上唐辛子食用,原燒的唐辛子梅味頗重,不辣且酸甜,我個人滿愛的。另外沾檸檬汁也有種清爽的口感,還不錯。至於水果醬沒啥特殊感覺,更不用說我從來沒沾過原燒的味增醬了 .... (好肉去沾味增醬感覺有點蹧蹋了說 .... )

原燒
包肉用的生菜。

原燒
這種吃法個人覺得滿有樂趣的,上面灑滿滿的是唐辛子。

原燒
另外不得不講到骰子牛肉,所謂的骰子牛肉是燒烤店發展出來的一種切法,讓客人可以在吃燒烤時去享受到牛排的厚度、肉汁與咬感,畢竟上整塊牛排給客人烤,既難烤對店家的成本也貴哩!

原燒
我還滿愛烤骰子牛的,一面一面烤很有趣。建議一面熟了就換面,且注意時間別讓肉心也熟透了,以保存肉汁。

原燒
像這樣烤到外面剛剛好熟就可以吃了。

原燒
此外它們家的冰沙也大推,吃燒烤配冰沙很棒啊!我點的是左邊的香柚冰沙,友人點的是右邊的檸檬蘆薈冰沙,原燒的冰沙可以無限續喔!

原燒
就這樣,兩人吃到十一點半(原燒營業時間到十二點),餐廳所有客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們一桌,服務生也態度相當好,沒有任何催促我們的意思,友人還打趣說我們好像把整間原燒都包下了,一旁幫我們服務的服務生也很有趣,答腔說:「對啊!你們想聽哪種音樂我幫你們放。」其實我很想跟他說那來放電音三太子好了,不過我沒說,哈哈!XD

還不錯的宵夜體驗,但叫我用原價去原燒吃宵夜,這真的太超過了啦!

 

【相關資訊】

店名:原燒 (中壢元化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245號2樓
電話:(03)452-6458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14:30, 下午17:30~晚上24:00
備註:可刷卡、可事先訂位。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