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貝果
來喔來喔 貝果貝果
Mouse Begal 好吃ㄟ貝果
營養好吃 一粒十元

在花蓮市區偶爾可以聽到操著台灣國語的廣播聲與鏗鏗鏘鏘的鐵瓢敲擊聲,偶爾還和著幾聲叭噗聲,然後便可以看到一台逗趣的三輪車經過,這是有名的老鼠貝果。偶爾在大街小巷中可以聽到它的叫賣聲,但卻沒個固定時間和路線,只能憑運氣一會這花蓮市的奇人哩!

老鼠貝果
在等待炸蛋蔥油餅時,這可愛的三輪車鏗鏗鏘鏘經過,引起我不小好奇心。我趕緊跟上去拍照,老闆也相當好心,立刻停下來讓我拍個過癮,不會因為我還沒找他買東西就不准我拍。

老鼠貝果
老闆從裝扮上就顯得相當另類且有趣,那鮮豔的眼鏡與兩條黃色粗眉毛,搭配可愛且親切的笑容,滿醒目的。

回來後稍微查了一下老闆的資料,原來老闆就是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泥巴咖啡巴俗爺爺,在踩著鼠貝三輪車時,他便化身為巴鼠野野,可惜原來造型好像有大鼻子,而今天大鼻子好像不見了,這眼鏡好像是新的。

老鼠貝果的售價大致上可以分為大老鼠與小老鼠──大老鼠25元,小老鼠10元。大老鼠有全麥、雜糧、紅麴枸杞、蔓越莓、萊姆葡萄、巧克力核桃和義大利蕃茄等七種口味,小老鼠則只有全麥口味。

老鼠貝果
這是大老鼠的巧克力核桃口味,純粹是個人喜歡巧克力口味,而且在購買的當時老實說不敢買多,一方面因為在排炸蛋蔥油餅,一方面在這個moment對這三輪車賣的貝果還沒啥信心啊!

不過外表看起來並不油,且不是沾巧克力醬的黏糊糊巧克力甜甜圈,而是真的把巧克力揉進麵糰裡耶!特別是不油這點我很喜歡。

老鼠貝果
咬一口下去真是驚為天人,那麥香好濃啊!不論嚼勁、口味都相當棒,巧克力充分揉進麵糰,每一口都混著麥香和巧克力味,麵體的濕潤感也有,不乾。重要的是他不會太甜,純粹是咀嚼過後,因唾液分泌而產生的甘甜味,這很對我的味。

中間的核桃也相當香,這貝果真是做得太棒了。

只可惜回頭想再買時,巴鼠野野已不知去向,就像突然闖進我眼簾的奇幻故事般,一不注意又跑出我的生活。


在老鼠貝果的部落格中有提到「為什麼要做貝果賣貝果?」

巴鼠野野說這是美好回憶的分享──

記憶裡,小時候第一次吃到很像貝果的鹹光餅,是在廟會慶典神明繞街時,長輩從掛在神明脖子上的一串中拔下來的。拿到鹹光餅時那種興奮,吃起來的美味的感覺,至今猶存。當自己學會做貝果,而且能做出還不錯的貝果時,就有「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想法,而且要讓小朋友也有機會像自己當年一樣,從爺爺手中拿到很棒的圈圈餅吃。於是,「巴鼠野野」、「老鼠爺爺」、「貝果爺爺」就出現了,故事也會一直流傳下去。

看到這我不禁深受感動,這是一個努力實現自己夢想的人,我喜歡這種挑戰生命,樂於實現夢想的態度。


仔細閱讀老鼠貝果的部落格──小老鼠的白日夢,會發現巴鼠野野其實很有想法,不只是扮演小丑胡鬧而已。態度正確,貝果又好吃,下次有機會去花蓮,我想去泥巴咖啡再品嚐他的好貝果哩!

大家有機會去花蓮時,不妨注意一下有無聽到那逗趣的叫賣聲與鏗鏘敲擊聲、叭噗聲吧!然後你們也可以看到鼠貝三輪車咻一聲闖到你們面前喔!

 

【相關資訊】

攤名:老鼠貝果 mouse bagels
地點:不一定,官網有路線圖,但不完全照著走,要碰運氣。(路線圖與說明)
部落格:http://mousebagel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