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炸蛋蔥油餅
咳嗯 .... 這標題有典故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

曾有朋友說:「去花蓮沒吃過炸蛋蔥油餅不算去過花蓮。」又有朋友狂推炸蛋蔥油餅超好吃,跟我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吃吃,可是出發前一直想著用炸的蔥油餅,不知為何腦中一直浮現一心蔥油餅那超油餅皮畫面 ....

儘管大雨大雨一直下,夥伴還是堅持要去吃這著名的炸蛋蔥油餅囉!是有那麼好吃嗎?我也很好奇。

老牌炸蛋蔥油餅
看這等候人潮,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邊發生啥大事了,還有手插口袋的短褲大哥惡狠狠盯著,等等一聲令下會不會整群衝進去幹架啊?

其實大伙都在排隊等候老闆娘叫號,看樣子是觀光客居多啊!(我也是,哈哈!)

老牌炸蛋蔥油餅
其實更裡面還有一家炸蛋蔥油餅,但網路、電視報導好像大多是報這家,使得這家人氣一直居高不下,可是聽說裡頭那家才是最老的炸蛋蔥油餅。

不過有人得了排隊強迫症,只要看到有很多人排隊就一概認定這才是好的,所以她很堅持要這家。

老牌炸蛋蔥油餅
等待時間還不短,20多分鐘後,我們終於等到了傳說中的炸蛋蔥油餅,果然跟一心長得很像,那種油油的酥炸餅皮 .... / NT.20

在我倆還沒吃的時候,一旁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有兩個男生比我們稍早一步拿到蔥油餅,其中一個有鬍子,另一個長得像中信卡廣告裡的小張,所以我們暫且稱他們鬍子跟小張好了。鬍子迫不及待地趕緊咬下蔥油餅,只聽到他慘叫一聲,小張問道:「怎麼了?」

鬍子半仰著頭,臉上掛著半條黃色的蛋汁說到:「我被射到臉了!」

小張:「射到臉可以打九折嗎?」(誤)

此時小張也張嘴一口咬下蔥油餅,悶哼了一聲:「真的耶!射到我的嘴了。」

鬍子又咬一口:「我又被射了啦!」

然後兩人就在那笑對方射臉射嘴的糗事,完全不在意正愣在一旁的我倆。

這是啥情況啊~~~ 囧

老牌炸蛋蔥油餅
經過鬍子跟小張的示範後,我倆小心翼翼咬開那蔥油餅,那半熟的蛋汁立刻「噗嘰」一下流了出來,還好我們很小心,沒有被射臉。

半熟且滾燙的蛋汁其實還頗不錯吃的,餅皮部份則是大火快速炸熟,隨即打蛋下去,等到兩面炸至金黃時立刻起鍋塗醬。令我意外的是他竟然沒像一心那麼油,但比起某些乾煎蔥油餅來說,還是算稍油的囉!畢竟是炸的。

其實說好吃也還好,本身喜歡乾煎蔥油餅還是稍多過油炸蔥油餅,餅皮來說不算非常出色,沒有乾煎的脆感。但那蛋汁加分很多,滾燙的蛋汁在咬下的瞬間充滿口中,這是最大賣點,而且這種形式的蔥油餅在北部還沒吃過,當做嚐鮮吧!至少那射臉的效果很好笑。XDD


【相關資訊】

店名:原路口老牌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
營業時間:下午1:40~晚上7: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