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7.jpg
日本師傅熟練地在廚房內翻烤著架上的串烤,食客在吧台前喝酒聊天,充滿濃濃日本風情的裝潢讓人彷彿身在日本的小居酒屋內。這樣的畫面不是在日本,位於台中北區的MASA日式串燒,老闆Aki桑是台灣女婿,和老闆娘在日本相識後,為愛走天涯,來台灣開起燒鳥店,兩夫妻一起做起小生意。

所謂的「燒鳥」是日本和食文化的一種,簡單來說就是烤雞肉的意思,以竹籤串著雞肉,塗上醬汁與灑料後在火上烤熟而成,也有用豬肉及雞內臟的,都可以稱燒鳥。燒鳥屋在日本是許多上班族應酬後續攤的好地方,喝點小酒,來點串燒當下酒菜,整個開心。

美麗的老闆娘是我年輕時認識的朋友,雖然很多年沒見了,但知道她結婚還開了店以後還是不禁為她開心,約了個假日到台中找朋友喝咖啡,順便來去幫她捧場一下囉!

順帶一提,店名MASA是她們兩夫妻養的狗的名字,這是為了愛犬而開的店啊!

IMG_6939.jpg
很有日本風味的小攤形式,天色剛暗下來,還在準備中。

IMG_6944.jpg
店鋪不大,廚房就佔掉了前半間的大半區域。

IMG_6948.jpg
廚房的架上正在烤肉捲哩!

IMG_6945.jpg
MASA主要使用的鹽是老闆特調的加了八種香料的烤肉鹽,看來這就是老闆的秘密武器了。

IMG_6946.jpg
「千客萬來,商賣繁盛。」牆上掛著開幕的祝賀聯,這大概是Aki桑的日本朋友們的祝福吧?

IMG_6949.jpg
店裡雖然不大,但該裝飾的地方都有做好,用簡單的小道具也可以營造出好的氣氛。

IMG_6950.jpg
廁所外 XD

IMG_6947.jpg
除了門口的兩張桌跟吧檯前,店內只有一間小包廂,裏頭僅有兩張桌,還有屏風可以隔成兩間更小的「半包廂」,即使是兩桌不同的客人也可以稍稍隔開一下,不會尷尬。

IMG_6952.jpg
小包廂裡掛著著名的日本格言:「一期一會」,一期表示一生,一會表示僅有一次的相會,意會每次的相聚都是獨一無二的,要好好珍惜相聚的時光。

IMG_6954.jpg
小包廂是有低消限制的,一人250,平日不限時間,假日使用時間則為兩小時。


 

IMG_6958.jpg
開始點餐啦!菜單上的價格從20~200不等,種類看來不多,卻有別於一般台式燒烤店有豆干米血甜不辣等菜式,因為老闆是日本人,這樣的菜單大致上也是比較偏一般日本燒鳥屋會出現的菜式吧?雞肉類和青菜類可以選擇鹽烤或醬烤哦!

IMG_6968.jpg
筷子也不是一般廉價的白樺筷,而是使用竹筷哩!

IMG_6963.jpg
首先上來的是同行友人點的鮭魚茶泡飯,上面漂浮的是米果,看起來賣相不錯,可是我沒吃,因為友人是男的,我不習慣吃男人口水 .... 

IMG_6972.jpg
流水涼麵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家常菜,夏季時來份清爽的涼麵真是暑意全消。這兒的流水涼麵是現點現做的,除了一盆泡在冰水裡的日式細麵外,還附上鰹魚露與薑末、蔥花。

IMG_6975.jpg
這樣撈起來放進鰹魚露裡,加點蔥花與薑末,然後撈起來稀哩呼嚕吃下去,好棒啊!

IMG_6973.jpg
還有蕎麥涼麵,也是一樣吃法,值得一提的是,蕎麥涼麵的佐料除了鰹魚露,也附上蔥花與哇沙米,他們的哇沙米好像不是化學哇沙米,而是味道很香的山葵啊!可是只有一點點,拌一點在蕎麥麵上很香!

IMG_6966.jpg
起司蒜香杏鮑菇豬肉捲,中間夾的是杏鮑菇,使用里肌肉包裹的杏鮑菇吃起來很juicy,重要的是肉片超有彈性啊!烤功很出色哩!它們家的豬肉串燒很推啊!

IMG_6965.jpg
鹽烤青椒,青椒本身處理得好就很有水分,我比較喜歡鹽烤,不會溼答答。

IMG_6967.jpg
鹽烤雞軟骨,灑了獨家烤肉鹽的雞軟骨吃起來脆脆的,這也是我來燒烤店愛點的項目之一。

IMG_6976.jpg
醬烤洋蔥,飽滿含水的洋蔥是同行友人的最愛,我倒還好,比較喜歡吃烤筊白筍,可惜菜單上沒啊 .... Aki桑大概是以日本燒鳥屋常出現的菜單作為參考吧?不過日本沒有烤筊白筍嗎?

IMG_6977.jpg
鹽烤雞翅是除了豬肉之外最推的項目,雖然一開始看到4支100感覺有點嚇到,但真的吃起來卻覺得很棒,烤工一流,薄薄的雞皮被烤得脆而不焦,再加上獨門烤肉鹽,又脆又香啊!

IMG_6982.jpg
相較起來醬烤雞小腿就相對沒那麼出色,雖然也是香鹹好吃,但卻沒鹽烤時的超脆雞皮,對比剛剛那盤雞翅稍弱了點。

IMG_6983.jpg
這是金針豬肉捲,我們又再次見識很厲害的烤豬肉片,果然它們家的鹽烤真的很威。

IMG_6978.jpg
猜猜綠色的是什麼?這是紫蘇葉哦!這道雞肉串的名字叫紫蘇里雞肉,大概是雞里肌吧?吃起來相當有彈性,而稍稍烤過包覆的紫蘇葉散發獨特的氣味,包著醬烤里雞肉一同咬下,挺香啊!

IMG_6984.jpg
這更有意思了,和剛剛不同的是,這串雞肉串上多了一撮一撮紅紅的醬,原來這是紫蘇梅醬里雞肉。除了烤雞肉的香嫩與紫蘇葉的香氣,加上上頭酸酸的紫蘇梅醬,一口一顆送入口中,一點點的酸味讓雞肉與紫蘇葉原本的味覺層次再提升,很有創意的處理手法哩!

IMG_6988.jpg
如果吃燒烤喜歡加七味粉的朋友可以自行選擇,我是覺得它們配的已經很好吃啦!

IMG_6964.jpg
這是招待的,身為朋友的福利之一,哈哈!今天這樣一餐下來還被招待了一點東西,最後兩人花了大約500左右,我覺得以份量來說不便宜,但是內容絕對值得,Aki桑烤肉的功夫真的很出色。

IMG_6985.jpg
我們吃完時還看到Aki桑正努力翻烤客人的食材,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啦!

很開心的一餐,別看好像份量不多,這樣吃下來倒也挺飽的,只可惜時間不多,我要趕回桃園不能久留,有機會來找美麗的老闆娘聊天吧!

據說北平路這兒大多是賣便當的,有些人暱稱它「便當街」,開在這兒好像稍稍離市中心遠了點,如果能靠近市區一點我想我下次會更方便過去的。XD

IMG_6940.jpg
另外本來營業時間是晚上與凌晨,不過Masa好像準備中午營業賣丼飯哩!我想是要跟旁邊的便當店拚吧?

 

【相關資訊】

店名:Masa日式串燒 - 焼き鳥まさ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二段38號
電話:(04)2298-8008
營業時間:晚上6:00~凌晨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kitoriMasa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