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包子
「平生未吃公正包,誇遊花蓮也枉然。」花蓮太魯閣某塊岩石上曾有劍豪以指使劍,刻劃出這千古名言。據聞當時劍氣橫空、星月變色,劍豪右手戟指為劍,左手托盤盛包,瀟灑快意不言而喻 .... (下略1000字)

.... 以上瞎掰。

公正包子
話說花蓮市的著名美食之一,公正街包子店一定榜上有名,雖然曾看過有人幹譙說它是味精包,但好奇心殺死一堆羊咩咩,某咩剛好是那一堆喜歡排隊的羊咩咩其中一隻,儘管這幾天花蓮行一直下雨,我們還是騎著這幾天的戰友──小白500號衝啦!

好像因為天氣不好,蘇花又斷,這個假日花蓮的遊客少了不少。公正包子據說平時的假日排隊可以排到巷口去,今天這隊伍算少的咧!

公正包子
老闆與廚房阿姨們正努力地桿皮作包,手法超俐落的。

公正包子
價錢一目了然,來到這,小籠包當然一定要吃的。

公正包子
點菜單小小一張,品項不少,價錢部份還是請看價目牌。我們不是暴龍胃,因為有其他目標要進攻,所以只先點了半籠小籠包與紅茶而已。

公正包子
小籠包上桌,沒有蒸籠的小籠包氣勢好弱啊 ....

公正包子
小籠包的內部湯汁滿多的,而且肉餡果然很鮮甜,可能我們吃得不多,肉鮮味淺嚐即止,這味精包的傳言因為吃的量少,反而變得不明顯哩!不過肥肉油了點是事實,不吃多基本上都還可以接受的。

外皮部份也很鬆軟,且蒸炊的時間掌控得不錯,肉餡的湯汁與肉油沒有滲到外層,滿棒的。

公正包子
這是我們研究的另類吃法,嘴大的人可以將外包撕開一個小洞,塞入蒜頭後整顆包子丟到嘴中咀嚼。

咬破外皮的一瞬間,肉汁與蒜頭的辣味一同衝進口腔,在舌頭上跳動,肉餡的軟與蒜頭的脆形成明顯的口感對比,這種吃法我喜歡。

公正包子
嘴小的人可以撕開後咬半顆蒜頭一同入口,效果也差不多,但肉汁會少一點。

基本上個人覺得還是值得一吃啦!味精包這稱號太委屈了點,吃的份量注意點便是了。來花蓮遊玩吃一下,或是平日下午來吃個點心,我想都是不錯的囉!


【相關資訊】

店名:公正街包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公正街口)
電話:(03)834-2933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