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美活海鮮
快看這鮮美的紅飛刀生魚片!這是在知名的富美活海鮮裡頭拍的。

南方澳的富美活海鮮本來只是小漁村裡的一家小海產店,因為用料鮮美價格實在,在蘇花、北濱開通後成為熱門的用餐地點,許多名人、明星都曾前去用餐,更增添了不少聲望。來到這兒,我們當然也要來朝聖一下,反正我們是觀光客嘛!

富美活海鮮
我沒拍外觀,但來到海邊路,最多人的那家海鮮餐廳就是富美啦!裡頭入口還有縣長致贈大紅燙金匾額,那匾的筆法有氣魄到。

富美活海鮮
門口的魚櫃展示著許多新鮮的海產,其中我好像看到了疑似大明蝦?可惜這次沒有點 .... 我們點的是圖中下方那大尾的紅飛刀三吃啊!

富美活海鮮
大概點了幾道菜,午飯時間,7菜1湯1麵共8人吃,還算可以囉!加飲料還吃不到兩千五,算是尚可接受,因為是漁港,漁貨想必應該很新鮮。

富美活海鮮
首先上桌的是炒海瓜子,料理手法一般,沒什麼特殊訣竅,只要新鮮又肥美就贏了,等大家拍完,這一盤遭到了秒殺命運。 / NT.180

富美活海鮮
炒山蘇──來海產店我很喜歡點的菜,用小魚乾去炒的山蘇好吃得不得了,火侯控制得不差,沒老掉,但價格有點小貴。 / NT.180

富美活海鮮
炸蚵酥──這可是歪星人小臻的最愛,還不小的蚵仔裹上粉皮油炸後,再沾上胡椒鹽食用真的很棒。富美的蚵酥新鮮度尚可,但裹粉太厚,蚵仔的鮮味被外皮搶掉了,實在很可惜 .... / NT.180

富美活海鮮
來漁港就是要吃新鮮的,這蝦絕對夠新鮮,因為我的無敵過敏嘴竟然沒發作,太爽啦!我太喜歡這樣大口吃蝦了!可是不便宜也是真的 .... / NT.280

富美活海鮮
炸銀魚也是海產店常出現的菜色之一,酥酥脆脆的炸銀魚沾上胡椒粉,讚啦!此時此刻來一罐畢魯最棒了,不過因為等等有人要開車,就打消這念頭啦! / NT.250

富美活海鮮
炒麵也是桌上常見的,香菇、油蔥、胡蘿蔔、白菜等料加加進去,份量不多,八人吃叫了兩份,味道尚可。 / NT.120

富美活海鮮
這就是紅飛刀三吃的第一道──生魚片,新鮮的中段魚肉帶皮一起切真是超豪邁的啦!尤其那魚皮的紋路看起來十分新鮮啊!

富美活海鮮
魚肉新鮮就不會有腥味,這紅飛刀肉質略帶粉紅,質地鬆軟,再加上魚皮下帶筋,吃起來格外有嚼勁。魚肉本身則是屬於體液較少的魚種,咀嚼不會有滿口魚汁是較可惜之處,但因為新鮮、冰鎮,加上不太辣的芥末摻醬油,整體表現算相當不錯的。

當然富美的芥末感覺有點甜味,且過於黏膩,不太像真正山葵現磨的好芥末啊 ....

富美活海鮮
第二吃──清蒸,尾段部份用清蒸處理,紅魚綠蔥在視覺上還頗滿足的,我愛吃魚啊!

富美活海鮮
這油亮的魚肉配一點蔥與下頭的醬油,讚!生魚片與清蒸,兩種魚鮮表現手法,我都很愛。

富美活海鮮
前段含魚頭部份便拿來煮魚湯,可能因為熬煮時間不夠久,比起在港邊有些小攤用雜魚煮的鮮魚湯,鮮味遜色不少 .... 果然魚湯這種東西時間還是一大要素。

富美活海鮮
不過紅飛刀煮過以後魚肉表面會出現透亮的膠質,還頗滑嫩的。

富美活海鮮
這顆像湯圓一樣大的竟然是紅飛刀的眼珠,超大顆的啦!XD

(紅飛刀三吃共1030元)

富美活海鮮
飯後還附水果與麻糬,好像不算在那些菜裡,算是招待的吧?

富美活海鮮
這是黑糖麻糬,冰冰涼涼滿好吃的。


 

整體來說,漁港的漁貨新鮮是必然的,烹煮的手法還滿普通的,但也因為食材新鮮,表現算是可圈可點,價錢上算普通,沒特別貴,但也不到我心目中「很便宜」的程度,可以接受囉!還算是推薦的海產店啦!

或是有當地人想推薦我更價美實惠的好店嗎?XD


【相關資訊】

店名:富美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電話:(03)996-2807
網站:http://fumei.399.com.tw/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8: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