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鴨肉飯
在高雄的最後一站,哈娜帶我倆去侯鴨肉飯用餐,之後因為下雨,且剩餘時間不多,所以並沒有再去其他地方囉!

和之前刞北港朝天宮吃的老受鴨肉飯不一樣的是,侯鴨肉飯的鴨油淋得並不多。因為只是嚐個味道,我們只點了小碗的鴨肉飯和鴨肉湯哩!鴨肉飯上桌,米粒飽滿,看起來米飯煮得不錯喔!淋上鴨油的米飯口感粒粒分明,不會太多的鴨油讓我還吃得到米飯原本甜味,比例上我認為不錯,畢竟鴨肉飯裡頭,飯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一碗煮不好的飯,鴨肉再好吃也難以入口。但假使飯煮太乾的話,這樣的鴨油比例是頗危險的。反向思考,或許老闆對他煮飯的手藝很有自信吧!

侯鴨肉飯
鴨肉部分也很香,口感不錯,吃得到鴨肉的甜味。或許是因為點小碗的,鴨肉部分少了點,且價錢不太親切啊! / NT.40

侯鴨肉飯
鴨肉湯就很超值了,我選的是腿肉,整隻鴨腿切片後盛湯上桌,只要40元,太棒了。鴨肉的咬勁不錯,不過老受的燉鴨湯印象還是一直在我腦中徘徊,侯鴨肉飯的湯頭明顯沒有老受的燉鴨湯來得鮮甜,但表現也算可圈可點了。 / NT.40

侯鴨肉飯
總結來說,侯鴨肉飯的表現水準真的算滿不錯的,鴨肉飯是推薦品項,而鴨湯部份我認為我被老受影響太大了,何時有機會再去嚐嚐笨港的老受燉鴨湯呢?

網路上有說到侯鴨肉飯的當歸鴨是一絕,鴨肉盤的煙燻鴨肉也不錯,不過這次沒吃到,有機會回去我要再嚐嚐這兩項。

 

【相關資訊】

店名:侯當歸鴨、鴨肉飯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01號
電話:(07)282-7588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