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賓館
這是我們在阿里山那晚住的旅館──神木賓館,位於阿里山旅館區裡,當天晚上這裡的氣溫大約4-5度,不過神木賓館房間裡頭都設有暖氣,喜歡穿短袖短褲睡也沒差,暖氣頗強。

晚間的神木賓館儘管冷,但燈光的襯托下還是頗好看的。

神木賓館-我們的房間
這我們住的房間,不大,床與枕被的質感一般,但在這種冷天中有暖氣就是一大享受。此外神木賓館內備有無線網路,有攜帶筆電者可在裡頭盡情上網,網速還不差,而iPod Touch也讓我可在這可做簡單的上網,這可說是針對都市人所準備的啊!


名山勝境慈雲寺
慈雲寺

民國八年,阿里山初期開發之際,日本人有感阿里山如印度的靈鷲山聖地,因而建造阿里山寺,為當時於此開發者之精神依靠。並送來由暹邏國(今泰國)親贈釋迦牟尼佛一尊供奉於此寺,由日本比丘於此住持佛法。民國十四年重建整修,日人走後一度荒廢,破舊不堪,無人管理。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後改名慈雲寺

慈雲寺-名山勝境
門前有名山勝境牌樓,不過由牌樓望出去一片霧茫茫,下午正是霧起之時啊!

慈雲寺-抽到下籤
這是問工作,求得是下籤,解籤我先不說,有人讀得出這籤的涵義嗎?

另外一籤是問佛祖關於養寵物的事,豆豆走後我一直很想再有個能陪我的寵物,每天回家有人等門總是幸福的,不過求得的籤是叫我問自己內心,沒給正面或反面的回應,從現在看來,我想我的心已經因樂樂有了答案了。


全台最高的小七門市
全台最高的小七和限定版iCash
標高海拔2170公尺的7ELEVEN阿里山門市,是台灣最高的7ELEVEN門市,我還買了一張阿里山限定版的iCash

高山的包裝零食都會這樣膨
因為高山氣壓的關係,這邊的零食都會這樣膨脹起來,超好笑的。XD

在4度的低溫下能來小七買一杯熱熱的City Cafe超幸福的!


神像鬍子上的虔誠信徒
受鎮宮-天王鬍子上的飛蛾
位於阿里山的受鎮宮,有這麼一個飛蛾奇景。仔細看看,那可不是裝飾,而是接近手掌大小的飛蛾哩!每年農曆三月三日玄天上帝誕辰日前後,阿里山受鎮宮(主祭玄天上帝)的神像上常群聚大形蠶蛾,最高紀錄一尊神像鬍子上停著四隻飛蛾。從生物學的觀點來看,這些飛蛾可能是聞香且趨光而來,但有一說這是玄天上帝的信徒前來朝拜,它們會一直停留在神像的鬍子上,不吃不飛一整個月,之後就不見蹤影。套上宗教色彩的說法頗為有趣,且充滿故事性。

受鎮宮
阿里山受鎮宮,初時名為「受禁宮」,後改名受鎮。主要奉祀玄天上帝外,還侍奉福德正神註生娘娘,香火鼎盛。

受鎮宮
這呈現墨黑色的大香爐相當引人注目,就穩穩坐在受鎮宮門前。

受鎮宮-天王鬍子上的飛蛾
學名枯球籮紋蛾的大飛蛾,展翅可寬達15公分,翅膀表面呈褐色,具排列整齊的波浪狀黑色線條有如眼睛般的紋路。本科在台灣僅此一種,成蟲生活在低中海拔的山區,夜晚具有趨光性。幼蟲喜食水蠟樹、木犀、女真等植物。在每年阿里山受鎮宮玄天上帝生日(農曆三月份)前會飛至廟內神像停留,直至生日後才又陸續飛走,故有神蝴蝶一稱在阿里山地區居民間流傳。

我們去的時候只在四尊神像上各發現一隻飛蛾,但第一次看到這種奇觀的我還是大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