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
草仔粿別名艾粄,老一輩在製作時草仔粿會將糯米粉混入水,再以鼠麴草或艾草的汁液去揉製而成,綠色的外表、Q軟的口感、帶點草葉的微甜味道,是草仔粿最吸引人的地方。一般有甜鹹兩種口味,分別包入紅豆餡或鹹菜脯,聽說也有包其他種餡的,不過目前還沒吃過。

來到奮起湖老街,若問起阿嬤草仔粿,當地人一定會往老街尾指去,據說假日時購買的人潮絡繹不絕,最高紀錄一天內賣出上千顆哩!

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
來到街尾,遠遠便可以瞧見這燈箱,除了草仔粿,這兒還有賣甜粿與芋粿巧。

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
走近一點,便可以看到這大鐵爐正在冒著炊煙,柴燒的鐵鍋爐看起來十分壯觀哩!

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
我們買了一顆招牌的草仔粿來嚐,我愛吃甜的草仔粿,約一個手掌大小,只要25元。

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
紅豆餡好吃,不過甜的紅豆餡我很愛,餡與皮的比例也掌握得很好,讓我們可以穩穩地享用這顆草仔粿,不因皮太薄而內餡易漏出,或是皮太厚導致不容易咬到內餡。但外皮老實說不算很Q,跟許多桃園這兒的草仔粿比起來,他們的草仔粿稍韌些,卻不黏牙。不計較皮稍韌的話,算是相當出色的草仔粿了,尤其可以吃到淡淡的草香與草甜,該推。

基本上阿嬤的草仔粿還算便宜,也不錯吃,來到奮起湖遊玩時記得來老街底吃吃看阿嬤的草仔粿吧!聽說他們的芋粿巧也很出色,下次有機會來這兒時再嚐嚐。


【相關資訊】

店名: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7鄰80號 (老街走到底即可看到)
電話:(05)256-1100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6:00
備註:可來電宅配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