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香食堂-奮起湖便當
小七御弁當有一個品項叫做「奮起湖便當」,我想大家都知道或聽過吧?這就是發源自奮起湖的傳統鐵路便當,在奮起湖老街旁,當地唯一的小七隔壁,就是小七聞名全國的奮起湖便當發源地──奮起湖大飯店,不過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奮起湖便當小店並不是老師傅林金坤的奮起湖大飯店,而是位於老街石階上去左手邊第一家的「蘭香食堂」。

裝得滿滿的蘭香奮起湖便當,跟奮起湖大飯店的招牌圓鐵盒便當不同的是,它跟許多平地賣的池上飯包一樣,使用木片盒盛裝,有滷雞腿炸排骨兩種口味。裝得滿滿的便當,配菜相當簡單,除了主菜滷雞腿外,另有半片滷蛋、炒高麗菜、龍鬚菜、酸菜、素豆絲等等,都是相當平價的配菜。

蘭香食堂-奮起湖便當
有趣的是,裡頭竟然有顆醃梅子,酸酸甜甜還不錯。但如此的配菜,這便當竟要價100,菜煮得是不差,但這類菜本身火侯控制好別老掉的話,倒也不是很難處理的菜色(啊就炒青菜啊 .... )。

飯煮得也普通,不算特別香Q,在台東吃的白米飯比這出色多了。主菜滷雞腿也不出色,醬油味相當平淡,沒滷到雞腿內,整個雞腿感覺像滷了又蒸,有種蒸過的醬油味,總之就滷雞腿來說這雞腿相當不及格啊!

100元的滷雞腿便當,我給了不及格的分數,這是對應於它的價格,假使賣60元,那我就覺得很不錯哩!100元大概是賣給觀光客的價錢吧?

蘭香食堂-奮起湖便當
反而他們家的筍湯表現相當不錯,耐久煮的筍干有熬出竹筍的筍味,重要的是這一碗才20元,不貴。

比起奮起湖大飯店的圓鐵盒招牌便當,有雞腿有半片排骨,蘭香這樣的呈現並不算有誠意。但曾聽說蘭香的便當比奮起湖大飯店的店當來得好吃,假使事實真是如此,我只能說這便當是名氣大過實際吧!還要再加加油了。


【相關資訊】

店名:蘭香食堂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48號
電話:(05)256-1012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