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罔麵線糊
鹿港有間賣麵線糊的老店,一賣就是七十年,這兒只賣一種麵線糊,卻是許多老鹿港人從小到大的記憶,麵線糊到底有甚麼魔力呢?

我來到了彰化鹿港,尋找傳說中的這味。

王罔麵線糊  
門庭若市的麵線糊小攤,來往的客人絡繹不絕,只為了嚐這好吃的麵線糊。

王罔麵線糊
褪色的鐵皮招牌,上頭貼著一碗25元的標識,可以看到一開始這兒的價錢是一碗10元耶!那到底是多少年前的價錢啊?

王罔麵線糊
這兒只賣麵線糊,連滷蛋白那類的東西都沒有 .... 不然還頗想吃滷蛋白的。 / NT.25

王罔麵線糊
所謂麵線糊就是把手工白麵線煮成糊狀,看外表有點像北部吃的蚵仔麵線,可是北部的麵線大多是紅麵線。湯頭十分濃稠,豬骨湯帶著油蔥酥與蝦米的香氣,還帶一點碎肉,喝起來口感就是滑順,但味道跟之前在北港吃的不太一樣,王罔真的頗鹹哩!可是不知為何,會讓人有一口接一口的衝動。

對了,裡頭還吃得到排骨酥與蛋白塊,這也跟北港的很不同。

聽說鹿港有間龍山麵線糊也很有名,有機會再去嚐嚐吧!


【相關資訊】

店名:王罔麵線糊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47號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