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興街30元挫冰
之前在PTT三蘆版曾有鄉民推光興街這家冰店料多實在又便宜,本著美食探訪的精神,我們便衝去探訪這家便宜又好料的老店囉!

我們到的時候,老闆剛開門沒多久,料都還沒擺齊哩!詢問是否開始營業,與徵得同意拍攝後,我倆便大方拿起我們相機開始記錄。

光興街30元挫冰
如此不起眼的店面,才剛開門就湧來了不少人潮,人氣可說是相當熱啊!配合入夏以來最熱的氣溫,我想大家都會想來上一碗清涼的剉冰消消暑吧!價目表很清楚的寫著,不管何種冰品,一律30元。

光興街30元挫冰
看桌上一盆盆滿滿的料,剛開店就來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那麼豐盛的畫面。據說來這吃冰要趁早,晚一點時很多料都會被搶光的。

剉冰一盤任選四種料,一律30元,可說是俗又大碗啊!尤其老闆給料不手軟,外帶紙碗(左側牆邊一疊疊的就是)四種料至少可以裝到半碗,有夠大方。

光興街30元挫冰
我們在桌檯上發現了有趣的東西,好可愛的布丁啊!如此小巧可愛的布丁,就決定用它作為我們其中一種料了。

光興街30元挫冰
剉冰上桌了,雖然不是大盤,卻裝到尖起來的地步,吃的時候要很小心啊!

我們點了脆圓、粉粿、花生仁、布丁四種料。

光興街30元挫冰
脆圓Q度不錯,但這種傳統脆圓不知為何,咬感真的有差一點,比較沒有專屬於脆圓的「彈感」。

光興街30元挫冰
粉粿是我吃剉冰時最愛點的東西,冰涼Q嫩的粉粿加上淋著糖水的剉冰超棒的。可惜他們家的粉粿Q度有,甜度卻不足,完全只能靠糖水的甜味帶著吃,如果咀嚼久了會感覺很空虛....

光興街30元挫冰
因為看到才剛煮好不久的花生仁,這叫我怎能不點一下呢?還滿綿密的,且顆粒分明,這是老闆自己煮的。

光興街30元挫冰
最後我們終於在盤底挖掘出我們的布丁,好可愛啊!吃起來超軟嫩,重要的是蛋香味超濃,雖然焦糖味薄弱了點,但還是很棒,來這邊吃一定要點看看。

總結來說,在台北地區能以30元剉冰能有這樣的表現與份量,算是很驚人啊!不過我們這次只有吃到四種,有機會再吃別種配料吧!

 

【相關資訊】

店名:光興街圓仔冰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興街110號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